Monday, December 8, 2014

满福苑冬至宴

Winter @ Man Fu Yuan

冬至是一年之中最重要的节日之一,不过,新加坡四季如夏,难以感受到季节的变化,冬至的节庆氛围向来也不浓厚。

当然,气氛是可以营造的。曾几何时,都市人庆祝什么节日、进入什么季节,要靠商家来推动。

12月天气转凉,新加坡终于也感觉到几许冬天气息。洲际酒店(InterContinental Singapore)中餐馆满福苑推出了冬至菜肴,补冬养生,带来丝丝暖意。这也是满福苑第三年举办冬至宴,可想而知,过去两年都有不错的反应。


今年冬至菜肴只在12月8日至21日推出,有套餐也有单点。菜肴大多采用较厚重的味道,围绕冬天暖胃的主题。多道菜都是用砂煲烹调,然后直接上桌,因为砂煲能保温,煮出来的味道也增添另一层风味。

到访当天,品尝了其中多道好菜——

黑松露响螺人参炖花胶($52):热腾腾上桌,芳香四溢。汤头看起来清澈,却炖得很有味道。主角是大片的花胶,加入响螺与性热滋补的人参,汤头的味道变得更烈,品尝时有人参气息,同时又散发出黑松露的香味,非常的滋补暖胃。

渔香香菇滑鸡煲($25):以咸鱼为调味料,带出旧日风干咸鱼准备过冬的感觉。鸡肉先用太白粉腌过,让肉质更滑,然后下锅烫过水。快炒后再与调味料、咸鱼、香菇等食材放入砂煲中煮熟。鸡肉里渗透着咸鱼与香菇的味道,香菇里又带着肉的香气,非常入味,深受同桌饭友的一致赞好!

柱侯罗卜牛腩煲($28):这里的牛腩煲向来都是我的最爱,看起来黑黝黝毫不起眼,砂煲里的牛腩、牛肉、牛肚、牛筋都熬得更香醇,饱满浓郁。配上焖得软嫩的白萝卜,清甜的萝卜吸饱了柱候酱汁,甜中带咸。给我一碗白饭和这道牛腩煲,已经是令人满足的一餐。

蒜子火腩焖油锥($48):先焖熟栗子、蒜头和烧肉,最后才加入最易煮熟的白鳝,在同一砂锅里焖出丰富滋味。这道菜是模拟旧时过节后把剩下肉菜一起焖煮的怀旧味道。

香芋枸杞焖鸭仔($28):我不是很爱吃鸭,里头的芋头却深得我心。浓香的肉味渗入粉粉的芋头里,爽口诱人。

砂煲腊味饭($15):冬至一定要腊味饭,饭面上铺有腊肠、润肠、腊鸭,上桌前分开端上,大口扒饭却马上品尝到饭里里的油香。腊味中个人最喜欢的是以猪肝制成的润肠,色泽深暗,入口有浓郁的味道。

甜品汤圆($12):最后是冬至少不了的汤圆,浸在白色的杏仁糊与黑色的芝麻糊中,黑白配。

除了上述各道,其他的冬至散点菜肴还包括:蒜片凉瓜排骨煲($28)、砂煲腊味鸡饭($17)、砂煲吊片肉饼饭($18)等等。

点用冬至套餐的话,每人$108++(最少2人),八道菜肴包括:北京烤鸭、黑松露响螺人参炖花胶、家乡蒸顺壳、澳洲10头鲍鱼海参扒时菜、香芋梅子焖鸭仔、满福苑砂煲腊味饭、杂果香茅芦荟冻拼紫薯流沙球、甜品汤圆。

满福苑
地址:Level 2, InterContinental Singapore, 80 Middle Road. Singapore 188966
电话:6825 1062
营业时间:12pm - 2.30pm, 6.30pm - 10.30pm

另一家推出冬至套餐的酒店:
海天楼温暖过冬至(4-12-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