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4, 2014

海天楼温暖过冬至

Pan Pacific Singapore Winter Solstice


传统上,冬至都会回家吃汤圆。近来却发现,酒店也开始推出冬至菜单了。

实际上,每年的这个时候,各大酒店都忙着准备圣诞节与农历新年菜单,相比之下,冬至从来都不是个重要的日子。近几年来却看到上酒店过冬至的趋势,不知道大家是更重视传统了,还是更不传统了。

海天楼冬至套餐

泛太平洋酒店(Pan Pacific Singapore)中餐馆海天楼,从12月1日至26日推出两套冬至菜单:六道式四人$392,每加一人多收$92;七道式六人$720,每加一人多收$120。


试菜当天品尝的是六道式菜单:

海天楼迷你小鱼生:黎东平师傅说,传统上有冬至小过年的说法,因此决定在菜单里纳入过年的感觉。而新加坡人过年,一定要吃的就是鱼生。不过,农历新年未到,鱼生用料不容易买到,所以只用了龙虾、三文鱼,加上自制的酥脆鱼皮来表现增添口感,可选择以醋或芝麻酱来凉拌。三文鱼皮是餐馆里自制的,烹制过程耗时两天!形式是每人一份,在自己的盘子里静静捞生,带来不一样的感觉。

花菇菜胆炖鲍鱼:选用澳洲鲍鱼,在上汤里慢煮6个小时,汤头清澈入味,热腾腾享用暖在心头。

松露酱爆玉带猪夹肉:鲜美带子炒猪肉,结合不一样的口感与滋味,还有松露酱汁的芳香。

瑶柱陈皮蒸海鲈鱼:清蒸海鲈鱼,入口有瑶柱的鲜美与陈皮的清新味道。

蟹粉鲜蟹肉炒饭:炒饭里有鲜香蟹肉味,搭配腌姜片的清新。

冬至团圆甜点:冬至少不了要吃汤圆,这里的汤圆有干与汤两种版本,甜汤版本可选择杏仁、芝麻或姜茶口味。右边大粒的丸子咬下爆出芝麻内馅,左边的甜汤里有四粒小汤圆,分别为白色、粉红、紫色、青色,漂亮诱人。

七道式套餐的菜肴包括:海天楼迷你小鱼生、松菇鱼鳔炖花胶、广式烧味三件、剁椒粉丝蒸鲳鱼、鹅掌豆腐大吉鲍、樱花虾蒜香萝卜糕、冬至团圆甜点。

海天楼
电话:6826 8240
地址:7 Raffles Boulevard Singapore 03959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