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7, 2014

北投丽禧美食体验

感谢北投丽禧酒店。Special thanks to Beitou Grand View Resort.

不知为何,泡温泉总是要与尝美食联系在一起。温泉酒店因而对餐饮都特别重视,确保让客人在凉凉的季节里,洗得身体热呼呼以后,还要好好地暖暖肠胃。

雍翠庭

北投丽禧酒店有两家主要餐厅:欧陆餐厅提供采用本土有机食材烹制的优雅南法料理,雍翠庭提供传承总铺师味道的中式料理。另有一间水岸茶屋,提供轻食与下午茶。


早餐



先说早餐。坐下来以后,服务生会把饮料推到你面前来,选择包括:农场牛奶、有机豆浆、活力蔬果汁、鲜榨柳橙汁。

套餐形式的早餐称为“丽禧晨之光”,有中式或西式可供选择。不知道套餐里都包含了哪些菜色的话,服务生会拿出一张漂亮的手绘菜单来让你参考。所有菜色都逐一画出,旁边还有详细的文字介绍。


端上桌时,果然和画中看到的一样,各色美食琳琅满目,摆满了整个托盘,大大小小有十多道。对照着手绘菜单与实际菜色逐一享用,增添用餐趣味。

西式套餐有主厨手工面包、温泉蛋佐番茄酱、烟熏里肌火腿、蔬菜清汤等等。比较有台湾特色的是中式套餐,包括了使用宜兰越光米的地瓜粥、阳明山手工馒头、传统菜脯蛋、黑猪肉温体肉松、手工腌制凤梨等等。

地瓜粥与手工面包吃完还可以再续,冷热饮料如咖啡、茶、牛奶、豆浆等等也是无限享用。

欧式套餐

酒店提供的一泊二食住宿专案,包括一晚住宿、一顿早餐和一顿晚餐。晚餐的部分,可选择在欧陆餐厅或雍翠庭享用。欧式晚间套餐订价是台币1880元,中式晚间套餐是台币1680元。

欧陆餐厅每三个月更换一次菜单,到访期间刚刚推出的秋冬季套餐,七道式外加茶或咖啡,非常丰盛。

法式料理中加入了台湾元素,体贴台湾客人的需求。比如,第一道贴心地安排了汤品而不是凉菜,体贴食客泡完温泉的温暖感觉。中间的palate cleanser也换成热蔬菜,比较适合冷天气和泡汤以后暖呼呼的感觉。

炉烤宜兰鸭胸,鸭腿洋芋,鸭肉柳橙酱汁

碳烤美国特级肋眼牛排与金山地瓜泥

菜肴里也尽量使用台湾食材,比如,招牌菜炉烤宜兰鸭胸,搭配鸭腿洋芋、鸭肉柳橙酱汁,使用的是宜兰著名的鸭肉。主菜是碳烤美国特级肋眼牛排,搭配的地瓜泥采用的是金山的地瓜。

中式套餐


清蒸波士顿龙虾

雍翠庭的晚间套餐同样是七道式的,包括南瓜浓汤与瑶柱绣球、盐烤北海道鲜贝、紫衣虾卷、文火轻煎羊排托红酒汁(或陈年绍兴醉鸡卷)、清蒸波士顿龙虾、手工面线等等,分量十足。

下午茶


养生旅游不想吃得太过丰盛,推荐下午茶时段的轻食餐点。经典的三层餐架上除了传统英式烤饼,也有主厨精心制作的各式甜点与咸点、水果沙律等等。平时每人台币580元,周末每日台币680元。

宵夜

泡了温泉,晚上肚子饿了不用担心。酒店周边虽然没有任何商店,却提供独特宵夜代订服务。

每晚9点到11点,只需一通电话,就有专人为你到山下购买北投著名的小吃,如牛肉面、台式点心、台式咸粥等等,而且都是当地著名店家。

比如牛肉面就有吴家、粟家、志明可以选择,价格都在台币200左右,咸粥是来自北投菜市场一家没有招牌的老店,有海鲜粥与蔬菜粥可供选择。不需特地外出享用,价格又比酒店room service便宜,算起来是很超值。


离开的前一晚,一行五个人召开了深夜大吃会,点了两间不同的牛肉面、两种咸粥、一笼小笼包与一笼烧卖。

道道美食在我们预定的晚上10点准时送到房门口,还是热的。外卖美食装在酒店的碗碟里送上,形象高贵起来,味道却保留了街头小吃的特色,在寂静凉爽的山中夜色里开怀享用,搭配房间里每晚提供的梅酒,特别有味道。

北投丽禧酒店
电话:+886–2–2898–8888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幽雅路30号
网站:http://www.gvrb.com.tw/

相关文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