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 2014

澳洲特维德出发篇

Tweed Food Trail Part 1 - my Scoot experience

Special thanks to Destination Tweed and Scoot Airline.

感谢酷航(Scoot Airline)与特维德旅游局(Destination Tweed)的邀请,有机会去了一趟澳洲特维德,参加三天的美食博客考察之旅。当然,也要特别感谢贪吃妹把我推荐给主办单位,得以结伴同行。



行程是仓促了一些:星期五晚上的飞机,星期六上午抵达。昏沉疲惫的状态下只能在附近随便走走,再花半天时间休息。星期天终于恢复体力,尽情玩了一整天,晚上回到酒店又开始收拾行李,第二天大清早就必须赶着去机场了。

不过,现代都市人生活越来越忙碌、旅游的天数越来越短,好不容易腾出一个长周末的时间,往往都要充分利用,在短短的三天里尽量排满了活动。感觉玩了很多,回国后又不至于影响工作日程。

尤其是现在有了廉价航空,旅费不是问题,上网预订也很方便轻松,随时说走就走,不会有“花钱买了机票就要玩久一点”的压力。

我搭乘的酷航是中长程廉价航空,飞往黄金海岸长达7个半小时的航线,单程最低全包价由S$199起,绝对超值。

选择廉价航空的理念就是,只付自己需要的服务。买了“阳春”的机票,再根据个人所需,逐样逐样地购买添加服务,如选择座位、托运行李、客舱饮食、机上娱乐服务等等。不需用到的不需付费,公平合理。

客舱

拿到机票时一看,航空公司为我们安排的是ScootinSilence的座位。酷航飞机上不是只有商务舱和经济舱两种选择,而是有蓝色的基本的座位、空间更宽敞的黄色Super Seats、宽敞并且前面没有任何座位的Stretch Seats、ScootinSilence黄色超级座位,以及黑色的商务舱座位。


所谓的ScootinSilence,就在商务舱后面的第21到25排。座位都是Super Seats或Stretch Seats,至少有35英寸的空间,比一般经济舱多出4英寸。更重要的是,12岁以下儿童不得坐在这一区,确保搭客能够享有真正的宁静,不受幼童或婴儿啼哭的干扰。

我们搭乘的是TZ6航班,22.25时出发,在安静的客舱里好好睡上一觉,第二天的上午6时抵达,当地时间8点左右,时间上相当理想。

娱乐

廉价航空不提供任何书报,座位上只有酷航本身的客舱杂志、免税商品目录。建议自行携带几本书刊或电子书,消磨时间。


机舱娱乐也是必须另行付费的,搭客需自行携带平板电脑,登机后购买S$16的影像串流服务(video streaming)。服务人员会给你一个WiFi密码,输入后就能够点选想要观赏的电影,串流到自己的屏幕上观赏。

注意:不是所有平板都能兼容这项服务。我的笔记本电脑用的是Windows 8,平时经常用来观赏各种视频,想当然以为必定可以兼容,结果登录后输入密码,才发现完全不能使用。同伴用的是苹果电脑,也是很新的版本,但因为没有事先下载所需软件,同样是无法观赏。

所以,上机前请上网了解情况,下载所需的应用程序或软件。否则的话,花了S$16买了密码才发现无法使用,无法退款的。

而且,所提供的WiFi只能连接到航空公司的Scoot TV网站,无法用来浏览其他网站或使用在手机上。

不过,真的很需要娱乐节目的话,也可利用另一项服务——Rent-a-Tablet,支付S$20就能现场租用一台预先装有各种娱乐节目的iPad 2,省下自备器材的麻烦。

美食

航班上的餐饮都必须自行购买,连白开水都不提供。所以,建议自行携带一个水壶,在登机口装满后带上飞机。否则的话,机上购买矿泉水,价格是每瓶S$4。

有需要在机上用餐的话,可以当场以现金或信用卡购买。不过,部分食物只限预购,必须在登机前上网购买。

比如,S$21.99的优质套餐(Premium Selections),包括了一道热食、两样小吃和一杯水。不同航线有不同的组合,由新加坡飞往黄金海岸的是鸡肉派(Pastitio Chicken Pie),搭配水果和Haagen-Dazs雪糕。

回程从黄金海岸飞新加坡,提供的是椰浆饭Nasi Lemak,同样是搭配白开水、水果和雪糕。

没有提前预购的话,也有多种热食、轻食可以现场购买。我吃的是鸡肉香肠奶油意大利面(Creamy Pasta with Sausage),分量不大但作为宵夜已相当足够。其他选择还有炖牛肉、酱油鸡饭、泰式红咖哩糙米饭等。热食每份$12,购买套餐的话,包括一份热食、一罐可乐或绿茶,以及一条Toblerone巧克力,每份$18(原价$20)。

回程是早餐时段,试了轻食部分的照烧鸡肉卷(Teriyaki Chicken Wrap)。其他选择还有:鸡肉火腿芝士牛角包、香烤牛肉洋葱卷、柠檬味噌田园沙拉。

轻食每份$9,同样可以选择套餐,包括一份轻食、一罐可乐或绿茶,以及一条Toblerone巧克力,每份$15(原价$17)。不过,轻食都不是热的,一大早吃着凉菜不大习惯,下次还是决定选用热食,比较有满足感。

菜单上的其他选项还包括杯面、零食、甜品等等。回程是白天坐着无聊,与同伴点了一份杯面来分享,杯面一盒$5,加上一瓶饮料的组合是每份$8。

此外,出发时航空公司还送给我们每人一盒酷航零食包(Scoot Snack Pack),售价$8,里面有Kit Kat巧克力、Choco-Pie巧克力派、旺旺雪饼、开心果等。不过,一觉醒来还来不及享用,已经来到了黄金海岸。只好把零食包提着下飞机,空中服务人员贴心提醒:澳洲海关对食物非常严格,过关时记得要申报哦!

澳洲特维德谷寻味之旅,更多精彩陆续登场,敬请留意!

1.出发篇(4之1)(3-11-2014)
2.食游记之KingsCliff(4之2)(5-11-2014)
3.食游记之乡间小镇(4之3)(7-11-2014)
4.住宿篇(4之4)(9-11-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