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7, 2014

澳洲特维德小镇一日游

Tweed Food Trail Part 3 - Into The Valley

Special thanks to Destination Tweed and Scoot Airline.


到访特维德(The Tweed)的那个周末,整整的两天,Jayne亲自开车,载着我们从KingsCliff出发,走过大片大片的田野,徜徉于乡间小路,寻访一个又一个的隐世小镇。

点与点之间,距离并不是很远,因而不会有长途跋涉的感觉。乡间道路或是沿着海岸,或是驶入山间,视野开阔,蓝天白云,树木蓊郁,心情也特别愉快。


■ Tropical Fruit World

距离KingsCliff大约10分钟车程,这个果园地处火山边缘,土地肥沃,1937年开设时是新南威尔斯州农业部的热带水果研究中心,1972年被Brinsmead家族买下,1983年转型为观光果园。



时至今日,热带水果世界宣称为拥有最多热带水果品种的地点,占地65公顷,种植了超过500种各色各样的热带水果品种!

我们在这里见识了不少看都没看过的水果,如南美洲的Rollinia、金星果(caimito)、金黄色而尖型的Canistel、果肉呈褐色的Black Sapote、带有香槟味道的Babaco等等。不只看得到吃得到,还可以看到水果实际生长的树木。


商店里品尝了热带水果大餐,还可以尝到由新鲜水果现场打制的冰淇淋,有多种口味可以自行搭配组合。

游览整个地方需要半天时间,游客可以搭乘游园车进入园区里,由导览员一路指出各种水果品种,还有很受小朋友欢迎的游船河与动物区。

地址:Duranbah Road, Duranbah
网站:www.tropicalfruitworld.com.au

■ Chillingham

距离KingsCliff不到一小时车程,Chillingham是个宁静小村庄,最著名的就是村子外的Chillingham Bush Tucker。

Buck抓起新鲜柠檬,溢出汁来

Bush Tucker指的是澳洲的丛林食材,老板Buck的这一片丛林占地300多英亩,为周边餐馆供应食材,一部分开放给游人参观,树木下放置了解说牌子,可说是认识澳洲食材的好地方。

外型可爱的佛手瓜

这里的聚集了多种平时罕见的植物,如澳洲原生的Finger Limes、叶子粗粗有如砂纸的Sandpaper Fig、常在香水里使用的Bergermont、含有丰富纤维与维生素的佛手瓜等等。不只用作食材,农场里也研发提炼植物精华使用于护肤产品中,生产自家品牌的护肤与沐浴用品。

Buck's Farm
网站:chillinghambushtucker.com.au

■ Tyalgum


从Chillingham开车10分钟左右,来到下一个村庄Tyalgum。小小的村庄只有300人口,上世纪初是个运送木材的地点,近百年来保留了当年的面貌,昔日的肉脯、杂货店等等,修复后成为咖啡座、个性小店、艺廊、书店,吸引都市人前来感受复古幽情。

咖啡座里售卖一些可爱的小物品
Flutterbies的招牌甜点
我们的停留点是Flutterbies咖啡座,田园格调的装潢非常可爱,有如走入童话故事里。

趣味小市集
到访当天刚好举行乡村音乐节,咖啡馆后门走出去,搭起了帐篷设置了许多小摊子售卖各种小物品。

Flutterbies Cottage Cafe
网站:www.flutterbies.com.au

■ Mount Warning

从Tyalgum开车大约15分钟,已经来到Mount Warning火山的范围。我们没有进入火山,而是在火山脚下的Mavis's Kitchen用餐。


独栋的两层楼白色木屋,矗立在大片草地正中央,后面有一个小湖泊,放眼绿意盎然,旁边是自己的小花园,种植了各种果菜。

餐馆远在山边,却坐满了客人。后面的长桌人们大声说笑,唱生日歌,闹哄哄的餐厅里弥漫着温馨的气氛。菜色的风格也很朴实家常,分量十足,毫不花俏,以简单直接的做法处理在地食材。当然,必须有好的食材才能够做到。


我点的是招牌的慢煮羊肉(A$29.50),低温慢煮3小时,口感软嫩,搭配有机希腊沙律是当地的有机蔬菜。

Mavis's Kitchen
地址:64 Mount Warning Road
网站:www.maviseskitchen.com.au

■ Burringbar 

一日游的最后一站是到Burringbar参加乳酪制作课程。从Mavis's Kitchen开车过来,半小时左右。地点是小镇古迹Burringbar Hall,也是当地举办社区活动的地点。礼堂的一角有一间烹饪课室,乳酪制作师Deborah就在这里开班授课。


我们参加的是30分钟的Mozarella制作课程,按照指定的温度与时间,一步步把新鲜牛奶加热、搅拌,加入凝乳酶、柠檬酸等等,到最后终于看到乳酪成型,果然在30分钟内顺利完成,装在容器中带回去慢慢享用!

Cheeses Loves You
地址:Burringbar Hall, Burringbar Road
网页:www.facebook.com/CheeseMakingClasses

注意:特维德一带公共交通工具并不发达,也没有当地旅行社的旅游行程可以参加,最理想的旅游方式是租车自驾。需要当地人代为安排行程的话,也可与Jayne联络。电邮:jayne.henry3@bigpond.com

澳洲特维德寻味之旅,更多精彩——
1.出发篇(4之1)(3-11-2014)
2.食游记之KingsCliff(4之2)(5-11-2014)
3.食游记之乡间小镇(4之3)(7-11-2014)
4.住宿篇(4之4)(9-11-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