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14

饕聚新登场

TAO Seafood Asia

收到邀请,我想起新加坡还有一家餐馆也叫“TAO”。但此tao非彼tao,这家新开张的tao,指的是“饕”,全名是“饕聚-新亚海鲜”。

餐馆位于金融区Asia Square Tower 2,相当僻静的一角,很多人都未曾到过。不过,提起餐馆的来历,几乎是无人不晓。67岁的主厨吕同观师傅,就是本地著名酒楼泰国村的创办人之一。新开张的饕,由他的儿子吕学雄一手创办及管理。


吕同观80年代到泰国学习厨艺,回新以后厨艺深受食客赞赏,掀起了泰式鲍翅与潮州菜的热潮,1991年更与弟弟吕同顺联合创办的泰国村,业务蒸蒸日上。忙碌了20多年,吕同观在2012年退休,最近为支持儿子的新发展而重出江湖。对于食客来说,当然是好消息啦!


和泰国村一样,新餐馆主打吕师傅最擅长的泰式潮州菜。不过,迎合新时代的潮流,餐馆并不主打鲍翅,并强调招牌菜食材用的都是可持续海鲜。

试菜当天,吕师傅亲自下厨,推出一道又一道拿手好菜。怀念的砂锅鲍翅已然不见踪影,丰盛的浓汤、螃蟹、冬粉……却令人回想起泰国唐人街的无数美好回忆。

凉拌海蜇
咸蛋脆鱼皮

前菜先尝尝爽脆开胃的凉拌海蜇($10),以及令人停不了口的酥香咸蛋脆鱼皮($10)。

然后主角登场——饕聚花胶蟹肉汤($68),每人一份。餐馆还把我们请入厨房亲眼见证,汤头不是大锅炖煮,而是一份一份小锅炖煮,热腾腾上桌马上享用。汤汁浓稠细腻,口感醇厚,花胶香嫩软糯。

鱼鳔炒虾($44),师傅的另一道拿手菜。传统的猛火快炒,锅气十足,虾的香甜和鱼鳔的醇香互相搭配,相得益彰。

菜圃蒸顺壳鱼(时价),典型的潮州蒸鱼,火候掌握得恰到好处,鱼肉鲜嫩肥美,Q滑弹牙,汤汁清甜。

白椒螃蟹(每公斤$6)选用肉质肥嫩的斯里兰卡蟹,白胡椒的淡淡辛香和少许呛鼻的口感让肥美的蟹肉更加突出鲜甜。

最后登场的锅烧冬粉蟹($45),也是我最欣赏的一道菜。大火快炒的螃蟹压在冬粉上面,主角的螃蟹与冬粉之下,下面还隐藏着带皮的蒜头,以及贴近锅底焦香的三层肉。经过猛火烹煮后,肉香与蒜香交汇成一股奇妙的香甜。透过冬粉的汤汁,传递到蟹肉。蟹香、蒜香、肉香,交汇在冬粉当中,满锅香味,令人胃口大开,真正的压轴好菜!

甜品选择有龙眼海底椰($6)、红枣白果雪耳汤($8)、龟苓膏($6)等等,我选的是清甜的海底椰,清新消暑,为丰盛的一餐划下完美的句点。

饕聚 – 新亚海鲜
地址:12 Marina View Asia Square Tower 2 #02-10. Singapore 018961.
电话:6844996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