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 2014

Pontini意大利自助餐


国敦河畔酒店(Grand Copthorne Waterfront Hotel)意大利餐馆Pontini,原本星期六中午休息,如今却在星期六的午餐时段(中午12时至下午3时)推出新的意大利自助餐。


新闻稿里称之为餐馆First-ever的周末自助餐,因为餐馆原本没有推出自助餐,也从来没有在星期六中午营业!

然而实际上,Pontini是有推出过周末自助餐的。我对此印象非常深刻,因为当时的公关朋友也是这么说的:餐馆原本星期六休息,如今决定充分利用空档,推出新时段自助餐……

找回旧稿来翻查,果然真有此事,但那已经是2006年的事情了。公关经理、餐馆师傅,都已是换了一番人事,谁还还会去记得那些陈年旧事啊。念旧的我,想起当年一起用餐的朋友与席间美味,却还是历历在目,无限唏嘘。


时过境迁,新推出的自助餐,已不是当年的形式,也有别于一般的酒店自助餐。


餐台的排列很简单,只有前菜和甜品,主菜都采用点菜形式。每张餐桌上都有一张菜单,比萨和意大利面食类可以任点,主菜只能点用一道。打勾点选后交给侍应生,等候期间,先到自助餐台上取用前菜。


前菜餐台上看到了各式乳酪、面包,还有健康的烤香甜南瓜与烤波特菇、蟹肉与黑松露橄榄酱、托斯卡纳腌章鱼、鹰嘴豆与青芦笋、熏鲑鱼、各式火腿、新鲜番茄、马铃薯等等,当天的汤品是蘑菇浓汤,味道不错。

比萨饼和面食,在餐馆另一端的开放式厨房里现场制作。尤其是比萨饼是现烤现做,烤箱就在餐馆入口附近,一进门就看到师傅们忙忙碌碌,搓搓揉揉,现场制作后马上推入烤箱。一片片的比萨在里头等候着新鲜出炉……


点选比萨时,先选基本饼皮,三种口味包括:香肠与乳酪的Tre porcellini、素食口味的Vegetarian和番茄口味的Margarita。

选好基础饼皮以后,再选择上面的配料,有多达21种选择,如鳀鱼、小菠菜、黑橄榄、洋蓟、罗勒、茄子、樱桃番茄、蘑菇、熏鲑鱼、香肠等等。

所有的比萨都是餐馆拿手的薄片比萨,食客自行挑选不同的饼身与配料之后,可以搭配出无穷无尽的变化!



面食方面,同样是先从三种基础面食里挑选一种,包括:宽扁面条Tagliolini、长型通心粉Penne和幼面Tagliatelle。

然后再选择酱料,有5种不同口味:香蒜辣椒Aglio olio、番茄罗勒、奶油火腿Carbonara、野菇与帕玛乳酪、罗勒青酱Basil pesto。


主菜三选一,选择包括:焖牛腩伴马铃薯香草酱(Piedmont style braised beef brisket)、辣椒番茄酱伴鸡腿(Chicken thigh Diavola)、烤三文鱼(Oven-baked Norwegian salmin mignon in pistachio crust)。


我选择的是师傅推荐的牛肉,选用的是牛腩部位,酱汁浓厚,口感十足,香嫩中带着浓浓的牛腩油香,下面还铺着意大利传统的小米糊,清香小米配着浓香牛肉,口中充满了香滑浓厚,回味无穷。

甜品从餐台上自取,有迷你提拉米苏、柠檬挞、意式奶冻等等,不过,吃到这里已经不怎么吃得下了,还是来点水果帮助消化吧。

周末意大利自助餐只在星期六或公共假期推出,12pm-3pm。收费成人$48++,儿童$24++。

Pontini
地点:Level 2 Grand Copthorne Waterfront Hotel
电话:6233 11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