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3, 2014

Capella普罗旺斯风情


阳光明媚的中午时分来到圣淘沙嘉佩乐酒店(Capella Singapore),心情已进入度假模式。来到法国餐厅The Knolls,餐桌上摆着花花草草,尤其是紫色的薰衣草香,伴着落地窗外的泳池景观,果然有几分普罗旺斯的味道。

只限4天,11月13日至16日,酒店特别邀请来自法国南部的米其林一星厨师Reine Sammut,推出特别菜单并举行相关活动。

Chef Reine来自普罗旺斯地区的小村庄Lourmarin,主理Auberge La FENIERE餐厅,是米其林星级厨师中少有的女性。

抵步新加坡,套餐是从今天晚上开始提供,Chef Reine却已经马上投入工作,抓紧时间为媒体烹制了一桌好菜——


前菜Carpaccio de Poulpe,主角是章鱼片,切得极为细薄,一片片层层叠叠,精致铺设,上面是长条状的青豆,黑色的是墨鱼汁面包。调味汁以柠檬醋特别调制,酸酸甜甜,带出章鱼的鲜味。

Ragout de Feves,呈献眼前的是一片绿色,沉浸在芳香浓郁的牛油中。切细的芦笋与蚕豆搭配在一起,带来口感上的反差,上面洒了片片松露,用的是夏季的白松露,阵阵飘香。

进入主菜,Loup Roti, Olives Taggiasche,香煎鲈鱼搭配意大利油漬橄榄、鹰嘴豆泥,最后再淋上青色的酱汁。鹰嘴豆是本地人熟悉的印度料理味道,却也是地中海的经典食材,青酱以大蒜、橄榄油、茴香等调制,带来地中海的感觉。

主菜Carre d'Agneau Rotie,也是师傅的招牌菜肴。羊小排烤得恰到好处,肉质细嫩,外层带有脆香。搭配的是切成长条状的茄子,上面铺上酸奶。

甜品Cannoli de brousse croustillant,酥脆饼皮卷成圆筒形,里面是口感有如慕斯的乳酪与柠檬,搭配蜜糖雪糕,以及少许莓果。乳酪与柠檬入口极酸,沾着雪糕一起送入口中,不太酸也不太甜,清新美好,如夏日的普罗旺斯。

Chef Reine在新加坡的短短4天,安排了不同的套餐与呈献方式:

四道式套餐从今晚(13日晚上)开始推出,也在明后天(14日及15日)午餐与晚餐时段供应,午餐每人$52,晚餐每人$78。

14日晚上7时,在酒店的Sentosa Rooms推出特别的“普罗旺斯之夜”(One Night in Provence)五道式晚餐,收费每人$128或$148(包括葡萄酒搭配)。

15日上午10时至下午2时举行烹饪示范,包括四道式午餐,还可获得一本师傅签名的“Reine Sammut Mediterranean Cuisine”食谱。收费每人$128或$148(包括葡萄酒搭配)。

16日中午12点半推出Sunday Brunch,收费每人$178,包括无限享用香槟与葡萄酒。

The Knolls
电话:6591 5046
地址:1 The Knolls, Sentosa Island, Singapore 09829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