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5, 2014

FIX池畔轻食


马里士他路一带不时有新的惊喜,就在晚晴园同一条路的Ah Hood Road,不知什么时候出现了一座Home Team NS-JOM Clubhouse。这是内政团队战备人员协会的俱乐部,不过,公众其实也可以进入。里面的餐饮场所都是对外开放的。

中心里的烹饪学校Cookyn Inc,最近拿下泳池畔的餐饮空间FIX,刚在不久前开始营业。


FIX不是一家正式的餐馆,只有一个柜台和几张餐桌,取名FIX带有类似quick fix、coffee fix的意思,速战速决,即时满足。所以,菜单上提供的都是简餐轻食类菜色。主打的鸡翅膀、三文治等都适合用手抓取,有需要的话,盘子、餐具、白开水,都可在柜台前自行取用。

FIX也带有动手修制的意思,标榜的是“original handmade goods”,所以,餐厅里的装潢也走工作室的风格,裸露的天花板上可以看到电管与线路等等,桌椅也是DIY形式,以再循环材料如铁管、水桶等制作。露天通风,面对着泳池景观,气氛休闲自在。


Beef & Kimchi Naanwich
Chicken Tikka Naanwich

菜单只有简短的一页,包括小菜、主菜、糕点,以及冷热饮料。主打的是别具特色的“naanwiches”三文治,或者“馕文治”,以印度料理中的naan取代三文治面包。有多种选择如:牛肉与泡菜(Beef & Kimchi Naanwich)、印式烤鸡(Chicken Tikka Naanwich)、火鸡与乳酪(Smoked Turkey Ham & Cheese Naanwich),以及适合素食者的蘑菇与羊酪(Mushroom & Feta Naanwich)。每份$10,还搭配着小碗薯片。

上桌时,盘子里平铺着圆形的烤饼,牛肉、鸡肉等主要馅料都摆在上面,搭配着生菜与酱汁,中央还有一个半生熟蛋。吃法自由随兴,自己来fix——可以把饼皮撕成小块沾着酱汁与流出来的蛋黄慢慢品尝,也可以把整块烤饼卷起来豪迈享用。

牛肉与泡茶的组合口味比较重,像韩式卷饼。再尝尝素食版的蘑菇与羊酪,浓浓乳酪味道,又像意大利比萨。我最喜欢的是Chicken Tikka口味,橙黄色的印度式烤鸡,与印度烤饼很搭配,感觉有点像roti prata。


除了Naanwich,其他主菜还试了3-Cheese Penne Gratin($10)、Butternut,Feta & Spinach Quiche($10),都偏向较重的乳酪口味,不过,吃起来是比较方便。


点用主菜的话,多付$4就能点用一道小菜(原价$7),选择有热汤、薯条、沙律、鸡翅。我的选择是炸鸡翅,入味芳香。


甜品共有6道,包括5款蛋糕和一道Donuts,售价各为$6至$7。Donuts不是想象中的甜甜圈,而是整个的圆球状,每份有6个小圆球,搭配两种蘸酱,一种是带酸的柠檬酱,一种是咸蛋黄酱,很适合不爱吃甜的人士。

所有糕点都厨房里自制,5种蛋糕包括:百香果与芒果(Passionfruit, Mango & Coconut Chiffon cake)、乳酪蛋糕(Twice-baker Sourcream Cheesecake)、可可巧克力(Caocao Barry Chocolate Truffle Cake)、草莓玫瑰(Strawberry Pistachio Rose Tart)、奶油阿拉比卡面团(Butterscotch Arabica Choux)。


五道蛋糕一起上桌,最突出的就有如戴着一个帽子的奶油阿拉比卡面团。蓬松面团之间夹着奶油,用叉子往内插入,又流出浓郁酱汁,初尝是很甜的奶油焦糖的味道,下面又是苦味的黑巧克力酱汁,一甜一苦,相辅相成。


点用一道主菜的话,再加$4也可点用原价$7的奶昔(Milkshakes),有奶油椰子(Butterscotch with Toasted Coconut)、黑芝麻(Black Sesame with Brittle)等,以及我喜欢的巧克力、香蕉与花生口味(Chocolate, Peanut Butter & Banana),芳香浓郁,甜美顺口,一杯饮料已经是一道甜品。

地址:31 Ah Hood Road, HomeTeamNS-JOM Clubhouse. Singapore 329979
时间:9.30am-10.30pm
电话:6256 1484
网页:www.facebook.com/fixs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