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8, 2014

ABC拓展新菜单

Artisan Boulangerie Co


去年才开张的Artisan Boulangerie Co.(ABC),欢庆一周年之际,已发展出7家面包屋与咖啡座。品牌迅速发展,原本只卖面包简餐,如今也推出一系列招牌菜肴,增添多种热食选项。


采访当天来到基里尼路(Killiney Road)总店,也是烘焙房的所在。全岛所有ABC分店的面包,都是在这里新鲜出炉。烘焙房是开放式的,顾客从门外可以透过玻璃窗看到厨房里在忙碌工作。行政总厨Eran Meyer更大方地打开厨房大门,邀请我们进入参观。整个烘焙房里弥漫着芳香温暖的味道,极其诱人。



Eran Meyer曾在著名的法国烹饪学院école Grégoire Ferrandi及école Lenotre学艺,拥有超过20年的糕点制作经验,对于面包的烘焙非常讲究。这里的每一个面包都是由进口自法国的面粉制成,也根据需要自行调配面粉。所有的面包都是每天新鲜烘焙的,不含防腐剂,没有增味剂、着色剂或棕榈油。


师傅特别从烤箱里拿出刚刚出炉的牛角面包croissant,$2.80),大口咬下,面香十足,每一口都是又香又脆,酥脆中带着淡淡的甜香,香气中又有烘烤的焦香,成为我味蕾记忆中极难忘的一幕。

朝气蓬勃的温度、脆度、香度,那么的简单纯粹,却又那么的恰到好处。无比珍惜地享受着当下滋味,不想吃得太快又不容许片刻耽误,一边细细咀嚼,一边感叹着最美好的时刻是如此的稍纵即逝,蹉跎片刻也就徒然错过。


早午餐(brunch)菜单上,最特别的是地中海铁锅番茄蛋Shakshouka Skillet,$16)。Shakshouka是以色列常见的早餐选项,带有几许的异国风味。两个半生熟的番茄蛋装在平底锅里上桌,搭配土耳其面包Pide。面包可以沾着锅子里的番茄酱、蛋黄,或者旁边的芝麻酱与切丁凉拌黄瓜一起享用。


比较普遍而受欢迎的早午餐选项是班尼迪克蛋Eggs Benedict,$19.50),上桌时鸡蛋铺在新鲜出炉的法式奶油面包Brioche上,可选择搭配西班牙塞拉诺火腿或烟熏鲑鱼。


新菜单上增添了多道沙律,师傅推荐的Garden Pesto($14),包含了甜豌豆、毛豆、混合蔬菜、晒干樱桃番茄、樱桃番茄等等,以新鲜意大利干酪和自制火箭香蒜酱调味,卖相明亮翠绿,口感也同样清新。


热食当中的肉丸意大利面Linguine & Meatballs,$16)是厨师家中小朋友的最爱,纳入新菜单中与食客分享。自制牛肉丸搭配自制樱桃番茄酱、新鲜罗勒和帕玛森,亲切温暖。

其他新推出的热食还有烤鸡与焦糖洋葱Roast Chicken Breast,$19)、味噌三文鱼Miso Salmon Fillet, $22)等等。

ABC的早午餐每天供应至下午2时。午餐与晚餐时段推出ABC套餐,两道式(一道热食加一道沙律或甜挞)$25起。

Artisan Boulangerie Co.
地址:#01-01, 118 Killiney Road
电话:6444 8130
营业时间:上午8时至晚上10时
网站:http://artisanbakery.com.s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