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2, 2014

Tapas下酒小菜

My Little Tapas Bar


酒吧与下酒菜最近很受欢迎,位于Club Street的Platters Bistro如今也摇身一变为My Little Tapas Bar。


Platters原本主打的菜式,是在大木盘上摆满了各式小菜(请参考去年的报道)。如今重新定位,依然主推小菜,依然摆在大木盘上呈献,不过是以西班牙式的下酒小菜为主。

实际上,餐馆也是武吉知马路西班牙餐馆My Little Spanish Place(参考之前的报道)的同一业主,如今决定在酒吧林立的Club Street走Tapas路线,非常的合情合理。

酒馆菜单由西班牙女厨师Chef Maria Sevillano设计,推出多种广受欢迎的小菜,以及一些比较少为人知的选项,包括montaditos(面包上的小菜)、pintxos(牙签上的小菜)和raciones(较大份的小菜)。不过,菜单上的分法主要为主菜和小菜,小菜分为肉类、菜类、海鲜三大组别。

每天傍晚5点到8点是欢乐时光,每杯饮料附送小小的montaditos,跟随西班牙的传统。

吧台上和My Little Spanish Place一样,陈列了来自西班牙不同地区的Jamon火腿,包括了:Joselito(风干48个月)、Sierra Mayor(风干30至36个月)、Laudes(风干18至24个月)、Fermin(风干18至20个月),售价介于$7至$25(每25克)。

试菜时,头盘是Table de Jamon Y Queso。菜单上的版本是Tabla de Jamon($45)和Tabla de Quesos($20),三种不同的火腿、三种不同的乳酪,浓淡各异,浅尝比较。师傅今天特别安排的是三种火腿,五种乳酪,搭配新鲜橄榄,以及从西班牙入口的面包。

之后是海鲜类tapas:Sardinas en Escabeche是以白酒烹制的地中海沙丁鱼,加上醋、橄榄油和辣椒粉的调味;Boquerones en Vinagre是以醋、橄榄油和大蒜腌制的新鲜鳀鱼。最右边的是Escalivada,烤蔬菜类如茄子、西葫芦,用橄榄油、大蒜等来腌制。

下一道是Dos Cocas,香脆面包上放了洋葱、胡椒、乳酪、鳀鱼、西班牙腊肠。搭配的是Pimentos Piquillos con Manchego,也就是西班牙式油腌小红辣椒,塞入陈放2年的manchego干酪打成的慕斯。

之后又是一道菜单上没有的Higado,做法是把猪肝切片了,以焦糖化的洋葱、红辣椒粉、雪利酒烹制。我没吃过西式做法的猪肝,原本对它有所期待,入口却发现过于熟透干硬了,一问师傅,原来是担心食客不能接受带血的半生熟猪肝。新店开张,还需一段时日来互相了解吧。

My Little Tapas Bar
地址:42 Club Street, Singapore 069420
电话:6223 8048
网站:www.mylittletapasbar.com.s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