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0, 2014

加龙威美食指南

Kallang Wave Food Guide


新加坡体育城的落成,为热爱运动的新加坡人增添最新去处。不怎么喜欢运动的人士,毗邻的加龙威(Kallang Wave)购物商场,也是吃吃喝喝逛街购物的休闲场所。


占地4万1000平方公尺的零售空间,商店大多以体育运动为主题,商场中间有一面大型攀岩墙,可进行室内攀岩活动。

对于美食爱好者来说,最关心的当然还是有什么好吃好喝——

Smoothie King #01-04

和全岛各地的其他分店一样,提供27种不同口味的smoothie。走健康路线,小份的每杯250卡路里以下,所有食物选项(如沙律、卷饼等)都在400卡路里以下。


推荐口味有:Angel Food(草莓、香蕉、低脂牛奶)、Apple Kiwi Kale(羽衣甘蓝、苹果汁、奇异果汁、香蕉)、Gladiator Pineapple Mango(芒果汁、黄梨、Gladiator蛋白)。

Issho Izakaya #01-13

梁苑集团创立的日本居酒屋,主打日本居酒屋常见的料理,包括刺身、串烧、寿司等。

猪腩肉卷番茄

这里的串烧,尝到的烧烤鸡翅($7)、鸡肉与韭葱($6.20)、猪腩肉卷番茄($7)味道都不错。值得推荐的还有炖了两天,焖得软滑入味的炖五花肉($12.50)。

菜色大多以小碟形式上桌,与啤酒和清酒极搭。酒单上也有特别调制的运动主题鸡尾酒,很适合前来观赛时享用。

Astons Specialities #02-04

新加坡品牌的大众化西餐厅,招牌菜有牛排、鸡排、鱼排等等,食客上门都知道自己要吃什么,实在不须多加介绍。

Chicken & Sausage Combo

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分店是Astons最大型的店面之一,到访当天完全不需排队,马上就有座位。而且,餐馆环境不错,望出去是体育城的户外景观,可以一直看到新加坡观景摩天轮!

Aji-ichi #02-01

Astons集团旗下的日式品牌”味一“(Aji-ichi),同样走大众化路线。最早开在食阁,辗转搬到这个新地方,依然是采取自助形式,到柜台点菜以后自己端到座位上来。

Nabemono Iberico Pork

推荐菜肴有:涮猪肉拉面(Pork Shabu Ramen,$10.90)、石锅牛肉烧肉(Beef Yakiniku Ishinabe,$12.90)、伊比利亚猪肉火锅(Nabemono Iberico Pork, $39.90/$55.90)。

Basil by ThaiExpress #01-16

以泰国美食为号召的ThaiExpress,来到这里设立了全新品牌Basil by ThaiExpress餐馆,新口味的前菜有烤牛肉沙律与香辣芒果沙律。

Massaman Chicken Curry

马沙文鸡肉咖喱(Massaman  Chicken Curry)与冬炎海鲜汤,都是极具代表性的泰国菜肴。马沙文独特咖喱滋味,香甜而不辣,很受不会吃辣但又爱咖喱香氛的食客欢迎。

Chocolate Origin #01-31

走累了到这家小店里歇一歇,菜单很简单,只有巧克力蛋糕(原味和苦味,每片$7.50/$8.50)、Cuppa Lava Cake($5),以及冷热饮料。原本坐下来只是为了休息,没有太大期待,结果点用的咖啡($5)端上来令人眼前一亮!

漂亮的咖啡拉花艺术

如此漂亮的咖啡拉花艺术,精致可爱得令人连声赞叹,怎么也舍不得喝下啊。

外一章

MYRA's @ The Stadium #01-04

商场走出去是浪漫的加冷河畔风光

首先声明,这家店不在加龙威商场内。不过,从商场走出去,沿着河畔漫步,会看到成排的餐饮商店,而当中最有特色的是这家Myra。

餐馆提供的是墨西哥与印度菜肴的独特组合。老板来自纽约,7年前在东海岸开设第一家店时,发现海边没有墨西哥餐,决定主打墨西哥料理。开店后,海边玩风帆的运动健儿要求餐馆提供串烧,于是找来个印度师傅特别制作这部分的美食。

Myra餐馆里漂亮的装潢

后来,菜单上印度餐越来越受欢迎,推出的菜色越来越多,也就形成了今天的局面。室内体育馆的新店刚在不久前开张,墙上的壁画还是老板娘亲手绘制的,到访时还在进行当中。

Vegetable Nachos

几个人点了满满一桌的菜,从经典墨西哥菜式如Jalapeno poppers、Vegetable Nachos,到墨西哥与印度融合的Fish Tikka Tacos、Chicken Tikka Burritos等等。

印度香饭搭配各种香辣浓郁的印度美食。

最后又尝了完全印度风味的Butter Chicken、Daal Makhani等,还有印度香饭和三种不同口味的naan。

推荐给喜欢异国料理的食客,尤其是面向河畔的环境,夜里河上灯光点点,乍看之下还仿佛身在国外。

Kallang Wave
1 Stadium Place, Singapore 397638
地铁站:Circle Line Stadium Stati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