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0, 2014

乐宫避风塘螃蟹

Grand Park City Hall


螃蟹佳肴最近很受欢迎,君乐皇府酒店(Grand Park City Hall)中餐馆乐宫(Park Palace)主打避风塘螃蟹的促销套餐,继续吸引爱吃螃蟹的食客。


特价套餐只限8月25日至11月30日推出,每人$88(原价$99.80),最少8人一桌,共有8道菜肴,主角是香港风味的避风塘炒蟹

避风塘炒蟹是香港名菜,源自香港铜锣湾的避风塘,结合了蒜香味、辣味与豉味。这里使用的是斯里兰卡蟹,师傅先将蒜茸连同豉汁腌泡过夜,隔日再与螃蟹和葱段爆炒。端上来时,螃蟹铺满了炸得酥脆的蒜碎、青葱、红色干辣椒,蟹肉咸美丰厚,咀嚼时弥漫着蒜葱的微辣与浓郁的香味,满口咸香酥脆。

这也是乐宫第一次推出避风塘炒蟹,单点的价格是每只$88,附赠一瓶葡萄酒。


套餐里的另一主角是片皮乳猪。烧乳猪是乐宫的招牌菜肴,以一菜两吃的形式上桌。师傅将整头乳猪做成两道料理,第一道是入口香脆的片皮乳猪全体,先将乳猪片皮,再配合葱段、甜酱及饼皮享用,酥香美味,一吃就停不了口;第二道则是用香茅和酱汁烤制的斩件乳猪肉——香茅翻烧乳猪,肉质细嫩蕴含香茅的芬芳,又是完全不同的味道。

汤品是响螺炖鸡汤,响螺肉质肥美,汤鲜味醇,感觉非常滋补。

接下来是鲜芦笋炒带子,带子粒粒鲜美,芦笋爽脆。

最值得赞叹的是千页豆腐,细嫩的豆腐切成薄片,刀工很美,端上桌马上令人眼前一亮!这道菜肴源自广东顺德,很考功夫。细致的豆腐片除了赏心悦目的视觉效果,也很饱满地吸收了浓厚的汤汁,入口豆香十足,汤汁更增添了豆腐片的回甘。

包围在豆腐中间的是干贝、白果、肉丁、青椒、青葱等等,各种配菜本身的香味通过汤汁传送到豆腐上。一次次品尝,一片片豆腐的味道似乎又更加浓重了一些。配料的味道不断冲击着豆腐片,变化出不同的味道。

个人最欣赏的却是这道看起来最平凡的金汤蟹肉焖米粉。螃蟹以南瓜汁焖煮,汤汁全部浸在米粉里。米粉吸足了汤汁以后,浓郁饱满的味道在口中爆发开来,浓香甘甜。

甜品是脆皮炸榴梿,也很适合新加坡人的口味。

注意:套餐需提前一天预订,最少8人。

乐宫
Grand Park City Hall Level 2
10 Coleman Street Singapore 179809
电话:6432 554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