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0, 2014

滨海南怀旧风味

Marina South Curry House


对于曾经的滨海南(Marina South),早就没有什么印象了。记忆中那里有个食阁,有保龄球场,我也曾到那里放过风筝……但是,时过境迁。置身于这个善变的城市里,滨海南对我来说,就是一片尘土飞扬的建筑工地、几条陌生的高速公路。

因此,公关朋友Agnes兴致勃勃邀我品尝Marina South Curry House,眉飞色舞谈起她的昔日回忆时,很抱歉,勾不起我的怀旧情。曾几何时,我已经和这个城市一样,变得冷漠而健忘。

餐馆当然就是从昔日的滨海南搬过来的。这是Agnes以前经常光临的餐馆,滨海南地区重新建设以后,找了很久,终于在不久前看到餐馆的复出。而且,菜单只是稍作调整,所有的招牌菜肴还是原来的味道。听着Agnes娓娓道来:当年怀孕特别想吃他们的咖哩……转眼间,女儿已经亭亭玉立,就在她身边听着早已是上一个世纪的故事。

餐馆保留了滨海南的店名,但新址位于100AM(Amara酒店购物中心)。店面装潢以70年代为主题,陈列着旧时代的器皿与相片。

Marina South Curry House,顾名思义,除了滨海南,另一重点就是咖哩。有咖哩鸡肉、咖哩羊肉、咖哩菜、咖哩鱼头等等,也有红咖哩、绿咖哩、黄咖哩等不同版本。

Red Curry Chicken
Curry Mutton

点了Red Curry Chicken($6.90/$14.90)又点了Curry Mutton($6.90),看似相同,相比之下发现羊肉比鸡肉更入味。经理解释,同样是红咖哩,但羊肉版本是把羊肉和咖哩一起煮了两个多小时,把羊肉表层的杂质去除以减少膻味。烹煮时,羊肉的油脂和肉香融入咖哩汁内,咖哩的香辣也更浸入羊肉,肉味更鲜明,咖哩汁也更香浓。

另一道招牌菜是鱼头米粉($7.90/$18.90),汤底呈奶白色,烹煮过程却没有使用牛奶或椰浆,而是把大骨、鸡脚等熬煮6个小时,熬出奶白的色泽和浓郁的香味。主角是红哥里鱼头以及口感顺滑的粗米粉,也是我个人最喜欢的一道菜。

店家推荐的还有咸蛋鸡翅($12.90),外皮炸得金黄酥脆,还有咸蛋的味道来提香。欲罢难休,又点了一道相似的咸蛋四季豆($9.90)。咸蛋包在四季豆的外层,收住了水分,油炸后并没有变得干硬,外层咸香,内在爽脆,一口一口吃起来很过瘾。

推荐饮料是店内自制的Buah Long Long($3.90),这是一种马来西亚常见水果,中文称为沙梨,在新加坡已经不容易见到。微酸的味道,清新消暑,很适合与香辣咖哩菜肴搭配。


店里的甜品选择不多(只有红豆和雪糕),因而点了饮料部分的Gula Melaka Cendol($4.90)来当甜品。不过,既然注明是饮料,端上来的Cendol是装在长型玻璃杯子里的,拍照比较漂亮,但搅拌起来不大方便,还是喜欢装在碗里的传统吃法。

Marina South Curry House
100AM
100 Tras Street #03-14 Singapore 079027
电话:6694 8108
网站:www.facebook.com/marinasouthcurr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