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2, 2014

承亿文旅淡水吹风住宿记


  承亿文旅,念起来相当拗口,别名“淡水吹风”比较好记。英文名称是Hotel Day+,不过,上了德士告诉司机Hotel Day Plus,应该没有几个人听懂。

  承亿文旅就是那么有个性,不只名字难记,地点也偏离了淡水最热闹的地区。

  酒店位于沙仑路,距离捷运站颇有一段路程,出入要靠搭巴士。不过,对于骑单车或自驾游的游客来说就相当理想,周边街道笔直宽敞,环境舒适清幽,骑车出去吹吹风,是很惬意的玩法。

  承亿文旅淡水吹风是在2012年10月开张,整体感觉时尚新颖,与淡水古老的形象形成强烈的对比。

  酒店大门刻意开在安静的巷子里,避开喧嚷的大街。玻璃门上写着承亿文旅的故事,品牌宣传稿写成充满文艺感的小文章:行李在脚边,我在淡水河畔。岩色湾岸,粼粼清澈水色,温柔推移……


  推门而入,浓浓的设计感迎面而来,处处弥漫着人文气息。全景落地窗把自然光线引入大厅,每个角落都在展露个性——

船型接待处

  接待处设计成船的造型,仿佛随时就要出海。

鱼群闪亮游动

  门边挂着一串串亮晶晶的鱼型设计品,有如鱼群在船边游动。

充满设计感的灯饰,像灯泡又像酒杯

  天花板的飘浮椭圆,波光粼粼、高高低低,长桌子上方的长型日光灯造型独特,两旁成排玻璃管,有如灯泡又像倒挂的玻璃酒杯。

大厅墙角发现两只青蛙

  大厅中央站着一只鹿,墙角是两只小青蛙。

梦兽邮筒等着吞下你的信件

  门口还站着一只可爱的梦兽,原来是一个邮筒,住客离开前可以写下自己此时此刻的旅游心情投入邮筒,酒店会在一年后把明信片寄回给你。

电梯门一打开,就会看到马偕日记中的文字

  酒店共12层楼,有多种不同房型,各有漂亮的名称:水鸟标准(54间) 、蓝天雅緻(18间)、红树经典(27间)、右岸典藏(7间)。每个楼层各有不同的设计,并以“马偕博士的时光记旅”贯穿其间。各楼层的电梯门一打开,就会看到马偕日记中的文字,仿佛翻过一页时光印记。

我的房间,宽敞便利
窗外望出去,可以看到淡水河

  我住的是806号房,应该是最基本的房型,有两张小床,没有浴缸,淋浴间与厕所是两个分开的隔间,相当便利。洗脸盆是开放式的,就在床边,以细丝组成的帘子隔开。空间充分利用,房间显得宽敞。灰蓝色调,搭配墙上的淡水黑白摄影作品,很有味道。有一张小小的办公桌及大片玻璃窗,窗外放眼望出,可以看到淡水河。

  房间内免费上网,速度令人满意,工作起来很有效率。有需要的话,1楼大厅的一角还设有两台大屏幕的苹果电脑,高速网络连接,旁边还有打印机、传真机、各种书刊等等。坐在充满设计感的大厅里上网,感觉也不错。

  酒店4楼有个共同书房、5楼有健身房/游戏室、地下三楼有自助洗衣房,不过,这次行程非常紧凑,晚上才入住,第二天一大早就离开,没有机会使用。

从1楼大厅走下去,楼下是比较大的用餐空间。

  早餐是在餐厅“男人树”里享用。餐厅设在酒店大堂另一角,有一个楼梯可以走下B1,楼下是比较大的用餐空间,有沙发区和一般的餐桌。

  早餐是自助形式,菜色不是很多,但中西都有,面包、鸡蛋、沙律等等都可以找到。

餐厅墙面彩绘以红树林为主题

  餐厅设计取材自淡水红树林,采用目前流行的工业风格,以钢筋铁件元素塑造红树林样貌。利用异质素材契合、铁件及镜面分割,表现洗练低调并兼具风格的空间特色。餐厅邀请两位法国艺术家Christophe Chevance/ Olivier Ferrieux以“跳舞的红树林”为题,为墙面彩绘,增添创意童趣。


承亿文旅 淡水吹风
251新北市淡水区沙崙路27号
No.27,Shalun Rd., Tamsui Dist., New Taipei City251, Taiwan(R.O.C)
TEL (886)2 2805 1212  FAX(886)2 2805 5050
http://www.hotelday.com.tw

>>查询淡水吹风最新房价<<

淡水相关文章:
淡水真理大学教士会馆(26-5-2014)
淡水亚太饭店住宿记(20-5-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