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5, 2014

海洋水手号活动篇

Mariner of the Seas(Part2)

我以前也有这样的误解:一连几天关在游轮上,面对着茫茫大海,有什么好玩?

实际上,15层甲板的庞然大物,一层层探索已经花去不少时间,更何况,一天当中的不同时段,都安排了各式各样娱乐节目。可以说,游轮上每时每刻都在提供欢乐、制造精彩。

记得查阅每天的活动时间表

从上船的第一天开始,房间里每天都会放一张Cruise Compass活动时间表,列出当天的重点活动、所有设备的开放使用时间,以及每个时段的活动项目与举行地点。要充分体验游轮假期,一定一定要每天阅读每一条目,好好安排自己的时间。

“海洋水手号”(Mariner of the Seas)上的一大特色,是在游轮5楼的中心设有一条长长的皇家大道(Royal Promenade)。在过去,其他游轮上也都会有一个挑高天花板的中庭空间,这艘游轮突破了这个传统概念,把大堂的概念拓展为一条长达136米的室内大街。

皇家大道上的Cafe Promenade
每天不同时段都举行限时促销

大道两旁都是餐饮与商店,包括24小时开放的免费咖啡座Cafe Promenade及需要付费的Ben's & Jerry。精品店里售卖不同品牌的手表、珠宝、衣饰等等,不同时段还会有限时促销,价格真的有比市价便宜。

气氛欢快的街头游行
大道上的现场演唱

皇家大道上每晚也有不同的娱乐节目,如现场演唱、街头派对、船长酒会等等,而最为精彩的就是DreamWorks街头游行,电影中的动画明星在长长的大街上轮番登场,观众挤满了大街两旁,歌舞喧天,大人小孩都乐在其中,很有气氛。

位于3楼的Studio B,是皇家加勒比首创的第一个海上滑冰场,由国际专业溜冰手呈献冰上表演。表演以外的指定时段,船上客人也可免费使用。有兴趣参加的话,记得要携带长裤和袜子。只是观赏表演的话,最好也带一件长袖外套。

游轮上首创的溜冰场,客人可免费使用

我对滑冰不是很感兴趣,不过难得一见的海上滑冰场一定要去见识一下。真冰的滑冰场所是四方形的,周边三面为观众席,可容纳700名观众。为确保所有客人都有机会观赏到滑冰表演,三天航程内共演出四场。每场有根据客房号码来安排,某一场为单数,某一场为双数。不过,进场时相当顺畅,并没有很严格地检查房号。

艺人可以近距离来到观众面前
热热闹闹的溜冰表演带动全场气氛

表演团队由来自俄罗斯、美国、日本等不同国度的溜冰手组成。虽然是滑冰场,舞台效果却很讲究,灯光、道具、音乐等各方面都很到位。观众席与舞台距离很近,艺人身手矫健地划过冰地,快速来到观众面前,很有冲击力。配上色彩缤纷的道具与充满节奏感的音乐,带动全场气氛。

剧场分两个楼层,可容纳千人以上
船上每晚的主要娱乐表演在位于3楼和4楼的The Savoy Theatre举行,剧场分两个楼层,可容纳千人以上。

Ballet on Shoulders
CentreStage

三晚的演出节目各异,第一晚的“Ballet on Shoulders”,由一对中国杂技艺人联合呈献肩上芭蕾;第二晚的“CentreStage”由船上艺人呈献歌舞节目;第三晚的告别演出请来Youtube爆红的多元艺人David DiMuzio。

除了现场表演,不同时段还有电影放映会。除了在2楼电影院The Screening Room看电影,还可以在11楼的甲板上享受露天看电影的乐趣,以及在Savoy Theatre里戴上3D眼镜观赏3D电影。这几天里播放的3D电影就包括了《Pacific Rim》、《Gravity》等,都是很新的作品。

此外,游轮甲板上可以进行各种运动,包括具有皇家加勒比品牌特色的9米高攀岩壁、标准尺寸的篮球场等,还有迷你高尔夫球场、直线滑轮、乒乓活动等等。

毛巾折叠示范,皇家加勒比的特色活动之一
用毛巾折出来的大象

如果你和我一样,对体育不是很感兴趣,游轮上也有一些静态的活动,如讲座、课程、示范等等。不容错过的是毛巾折叠活动,也是皇家加勒比的特色活动之一。日常使用的大小毛巾,在导师的巧手下折成造型各异的猴子、天鹅、大象等等,可爱逗趣。

与动画明星拍照留念

此外,一天当中不同时段能够看到DreamWorks动画明星,在游轮上的不同角落亮相。时间表上也有列出可以合照留影的指定时段,每场都大排长龙,甚至不需要查阅时间表,一看到长长的队伍,就知道又有动画明星即将亮相了!

海洋水手号系列报道
海洋水手号初体验(4之1)(14/4/2014)
海洋水手号活动篇(4之2)(15/4/2014)
海洋水手号岸上游(4之3)(16/4/2014)
海洋水手号美食篇(4之4)(17/4/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