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0, 2014

Sheraton Towers 吃遍全世界


  新加坡寸土如金,生活空间日益局促,新一代的酒店很少能够像过去一样,推门而入就是宽阔气派的酒店大堂。喜来登(Sheraton Towers Singapore)是少数还能保持这种风格的酒店。豪迈大气,挑高的天花板,明亮的落地长窗,极目是窗外的一片绿意与人造流水,赏心悦目。

落地长窗引入户外景观,营造度假心情

  坐在大堂咖啡座Dining Room里,环境舒适,绿意盎然,甚至会有疑似不在新加坡的度假感觉。酒店主厨最近翻新菜单,就以“Taste of the World”为主题,推出12道来自12个不同国家的菜肴,带着食客的味蕾周游列国。菜单上,每道菜名旁边都放了一个国旗。媒体试菜当天,还送我们每人一盒由不同国旗组成的巧克力,缤纷有趣。

越南:春卷Goi Cuon($14)


  开胃菜先来一道越南春卷,虾子与蔬菜包在薄薄的白色饼皮里,沾着花生与鱼露一起食用。


德国:猪蹄Eisbein($45)


  硕大的德国猪蹄,搭配酸菜一起吃,很有分量。


美国:鸡肉卷饼Chicken Fajita($32)


  Fajita,明明是墨西哥卷饼,却放在美国的国旗旁边。端上桌时又鸡肉片、洋葱、青椒等,食用时自取饼皮卷起来一起吃。


法国:油封鸭腿Confit de Canard($31)


  具有代表性的法国菜肴,两只炉烤鸭腿配着红色包菜与马铃薯一起上桌,也是几道菜肴中摆盘最漂亮的一道。


韩国:石锅拌饭Dolsot Bibimbap($31)


  同样是具有代表性的韩国菜,拌饭里有豆芽、香菇、生菜、萝卜等各色蔬菜及一个煎得很漂亮的蛋蛋,搭配泡茶,再拌着师傅自制的甜辣酱一起吃。


中国:兴化米粉($31)


  我本身很爱吃兴化米粉,但新加坡不容易找到。兴化米粉比较细,也比较有味道,有如面线一样,配料有蚝、虾子、猪肉、蔬菜等等。


泰式炒面

西班牙Paella

  一顿饭吃下来只能尝了6道,正好是12道之中的一半。菜单上的其他选择还有:俄罗斯罗宋汤Borscht($31)、泰国炒面Phat Thai($26)、西班牙烩饭Paella ($46)、
匈牙利炖牛肉Goulash($31)、爱尔兰炖羊肉Irish Stew($31)、英国的鱼与薯条Fish and Chips($31)。

  说了半天,为何没有新加坡的代表菜色?原来,菜单上原本就有的一栏local delights,都是本地口味菜肴如鸡饭、炒粿条、云吞面等。

Fried Laksa

  其中最最不容错过的,也是餐馆招牌菜之一的炒叻沙(Fried Laksa,$26)。本地叻沙一般都带汤汁,干炒的并不常见,而这里的版本是干炒叻沙再淋上浓郁酱汁,香味加倍,辣劲也加倍,浓浓的椰浆味芳香诱人,让同桌饭友们一致赞好——走过了全世界,最能够征服人心的,还是熟悉的家乡滋味。

The Dining Room
地址:Sheraton Towers Singapore Level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