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5, 2014

Ramen Matsuri樱花鸡拉面


日式拉面向来以浓郁的猪骨汤头见称,祭拉面(Ramen Matsuri)最近却推出口味比较清淡的樱花鸡拉面(Sakura Chicken Ramen),希望能吸引更多注重健康的食客。

Kenichi Ikehata
餐馆里可爱的壁画

老板兼主厨池端健一(Kenichi Ikehata)今年33岁,曾在东京著名的中餐馆工作6年,之后加入日本拉面集团,辗转来到东南亚。在新加坡自立门户以后,发现新加坡食客虽然爱吃拉面,但由于日式拉面口味偏重,不能够天天都吃。因此,今年起推出了新创的樱花鸡拉面。

樱花鸡采用日本独特的农业科技饲养,饲料中以天然益生菌取代抗生素,自然放养的生长环境也更加健康。食用时肉质软嫩甘甜,没有肉腥味。这里的汤头以樱花鸡的鸡肉、鸡骨和鸡脚取代猪肉和大骨,并加入多种蔬菜,熬煮4个小时左右。

樱花鸡拉面有三种汤头可供选择:浓汤(rich)、清汤(Kohaku,汉字为“琥珀”)和酱油(Shoyu),价格介于$11.90至$16.90。

Sakura Chicken Ramen Kohaku
Sakura Chicken Ramen Shoyu

其中,清汤最为清澈,熬煮4个小时后,把上面的一层油去掉,汤水少油清淡,带有天然甘甜。酱油则在清汤里加入了咸味,而浓汤味的最重,4小时熬煮过程火力全开,大火熬出用料的精华。

Sakura Chicken Ramen Rich Super

拉面的面条和份量一致,但配料有所不同。最简单的是两片鸡肉,也可选择加入鸡蛋和紫菜,最丰富的“super”则包括了鸡肉、鸡蛋、紫菜、两大片薄片叉烧。

Homemade collagen

最特别的是,点用樱花鸡拉面还可加入一汤匙的胶原蛋白,女性顾客得以免费享用,男性顾客须多付$3。

葱油蒸鸡

除了樱花鸡拉面,小馆里还有其他拉面如味噌拉面、辛辣拉面等等。餐馆也推出多种小菜,午餐时间只有一道日式煎饺($5),晚餐时间则有葱油蒸鸡($7)、麻婆豆腐($9)、炒饭($10)等等。

Ramen Matsuri
地址:7 North Canel Road
电话:6533 084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