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1, 2014

Crab in da Bag豪迈吃螃蟹


没有碗碟,没有餐具。来到这家餐馆,生猛海鲜直接摆在桌上,赤手空拳抓起来就吃啊,绝对豪迈!

Crab in da Bag,去年底新开张的西式海鲜餐馆。设在海鲜食肆林立的东海岸,却以别具一格的特色吸引食客。


Crab in da Bag的老板是马来西亚人,工作上经常出入美国与新加坡,很喜欢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南部休闲餐馆里赤手用餐的豪迈吃法,决定把它引入新加坡来。

餐馆里最大的特色就是没有餐具,每张餐桌上铺着一张干净的大白纸。点好菜以后就可以穿上围兜,手机与相机都可以收起来,最重要的是洗干净双手,等着上菜!


这里的菜肴也很简单,没有常见的胡椒螃蟹或辣椒螃蟹,所有海鲜一律滚水汆烫,享受海产的天然鲜味。

点菜的方式很直接,首先选好要吃的海鲜,如斯里兰卡螃蟹、花蟹、小龙虾、波斯顿龙虾、大虾、鲜蛤等(价格由$13到$65),然后挑选酱料。

酱料共有4种口味:Garlic Butter(牛油大蒜)、Mum's Special(老板的家传秘方)、Ultimate Curry(北马特色的特调咖哩)、Caboodle Mix(餐馆的招牌口味,结合本地与美国的Cajun特色)。此外,也可以加上其他小菜,如马铃薯、香肠、玉米,或是蔬菜与白饭。



海鲜的烹调方式都是直接煮熟,再配上你所选用的酱料。上桌时装在袋子里,食用时直接倒在桌上,大家你来我往,双手抓起来剥壳食用。

餐馆里最特别的是The Caboodle Boil($299,6人份量),一大桶的海鲜,由壮硕的侍应生从厨房里直接端上桌来,热热闹闹铺满整个桌面,场面壮观——


Caboodle是美国俚语中everything的意思,这道美式海鲜菜肴真的什么都有,近3公斤的份量,包括了六只迷你龙虾、两只斯里兰卡螃蟹、500克帝王蟹腿、500克Yabbies小龙虾、500克大虾、500克蛤,以及香肠、玉米与马铃薯,搭配特制酱料。


林林总总的海鲜豪迈都铺在桌上,爱吃什么自己动手抓取,抛开顾忌,开怀享用!



餐馆地点就在东海岸的Big Splash,一袋袋的海鲜其实也很适合外带到海边,黄昏时分吹着海风在户外动手吃蟹,野餐如此丰盛。

Crab in da Bag
地址:902 East Coast Parkway, Big Splash Block D #01-25, Singapore 449874
电话:6440 008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