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7, 2014

AquaMarine槟城美食节


  有没有人算过,一年到头,到底有多少间新加坡酒店与餐馆,推出多少次的槟城美食促销?我有时甚至会觉得,一年当中吃下的槟城叻沙,好像还比本地叻沙来得多!

  毫无疑问的是,绝大部分的槟城美食促销,都受到本地食客的热烈追捧。从而又造就了餐饮业者的乐此不疲,鸡生蛋,蛋生鸡。最重要的是,业者与食客都乐在其中,何乐而不为?

  3月份推出的就有滨华酒店(Marina Mandarin)AquaMarine咖啡座(3月1日至31日),以及历史悠久的York Hotel Penang Hawkers' Fare(3月14日至30日)。

  与此同时,长驻新加坡的槟城师傅也越来越多。最著名的是King's Hotel的Princess Terrace,一年到头都可以尝到槟城美食。而Pan Pacific Hotel咖啡座10 at Claymore,随时都可以吃到槟城的炒粿条、阿叁叻沙等等。还有吉真宾乐雅酒店(Parkroyal on Kitchener Road)咖啡座Spice Brasserie,也在去年起长期推出槟城主题自助餐。

槟城炒粿条

  今天要介绍的是Aquamarine,也是所有槟城美食促销当中,唯一的halal认证自助餐。由于家中有人不吃猪肉,我对这点特别敏感。少了猪油的槟城美食,测试标准是炒粿条。酒店里的炒粿条摆在餐台上,不是逐盘翻炒,效果当然有差,但品尝时还是可以感觉到镬气与香味。师傅解释,没有猪油依然可以炒出香味,重点在于酱料的使用。


槟城炒粥

  餐台上最开心看到的是我很喜欢的炒粥。这在一般的槟城美食促销里往往难得一见,即使是去到槟城,也未必能够找到。炒粥用料包括猪肉碎、虾仁、鱿鱼丝等等,这里的版本少了猪肉,入口比较重的是韭菜的味道。

槟城叻沙

  接下来当然少不了要来一碗阿叁叻沙,由师傅现场把米粉煮一煮,加入汤头再由食客自行加入各种配料。为了拍照效果,我放了较多的黄梨、红辣椒、洋葱,而乌黑的虾膏不敢多放,以至于品尝时酸度与辣度有点过头而虾膏味不足,这是自作自受,怨不得他人。

lok lok

  几样下肚已经很饱,而其他的选项还有蚝煎、乌打、阿叁鱼、娘惹Ulam、槟城rojak、鱿鱼蕹菜等等。值得一尝的还有自助餐里相当少见的lok lok,一串串的鱼肉、虾子、鱿鱼等等,选好后由师傅现场烫熟,再自行淋上酱汁。


甜品餐台上,一眼就看到chendol

  甜品方面,选择很多,瞄准了冰凉的Chendol,再来一大碗的durian pengat,心满意足——槟城美食促销,真的是永远都不嫌太多!

午餐:平时$60,周末$50
晚餐:平时$70,周末$80

地点:滨华酒店4楼
电话:6845 11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