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2, 2014

Pontini冬季菜单


春意盎然的意大利自助餐台

  新春期间感觉春意盎然,实际上,世界上的很多地方都还处于冬季。上个星期到国敦河畔酒店(Grand Copthorne Waterfront Hotel)意大利餐馆Pontini用餐,正好是大年初七,餐台上还摆着中餐的鱼生与各式配料,布置得春风得意,翻开菜单,却又走入意大利的冬季之旅。

  Pontini的冬季菜单由1月17日至3月15日推出,从意大利引入当季食材,为本地食客呈献意大利人冬季食用的经典菜肴。



  首先登场的是Fettunta con Cavolo, Pate'di Fegatini e Pecorino al Tartufo。长长的菜名,我也和你一样没有看懂。端上来一看,是在一个盘子里包含了四样食物:托斯卡尼风格的土司面包,搭配着一片Pecorino意大利羊奶酪,一片鸭肝,以及意大利的Kale蔬菜。Kale中文称为“羽衣甘蓝”,这里用的是腌菜,因此色泽很深,乍看有如木耳,入口却是咸菜的感觉。盘子里还洒着意大利冬季黑松露片,增添香味。



  面食类尝了Pappardelle con il Sugo d'anatra & Tartufo,简单来说就是松露鸭丝扁面,这是佛罗伦萨冬季的一道经典菜肴,也是我个人最喜欢的一道。这里的鸭肉,使用的是意大利的Challand鸭子,炖了12小时把鸭肉炖得很软而拉成肉丝,拌在餐馆自制的意式扁面里,同样洒上松露,再加上一束百里香,美观又美味。



  主菜是Barolo, Polenta Fritta & Cavolo Nero,炖牛肉与玉米饼。主角是400天谷类饲养的澳洲和牛,师傅解释,相比之下,草食牛会有比较重的肉腥味,谷类饲养的牛肉味道比较香纯。选用的是牛腩部位,以慢火焖炖,入口极为软嫩。搭配意式玉米饼,下面铺着炖菜,一起享用。


  甜品试了Pere Al Vino Rosso Speziato & Creme Brule Alle Nocciole,包括了红酒水煮梨、榛果焦糖布丁、黑巧克力泡沫,一道三式带来三种不同的口感和风味,都是典型的托斯卡尼冬季甜品。

  Pontini的主厨Daniele Sarno来自意大利佛罗伦斯,2012年上任以来频频为菜单注入新元素。几次上门用餐以后发现,师傅很主张使用当地食材,也很重视菜肴的健康价值与营养成分,吃起来不似其他地方的意大利餐那么油腻沉重,饱餐一顿后也不会昏昏欲睡。吃得满意满足而又恰到好处,身心愉快。

  冬季菜单收费:三道式$78、四道式$98、五道式$108、六道式$118,不包括葡萄酒。不想点用套餐的话,也可散点特定菜肴。

地点:Level 2 Grand Copthorne Waterfront Hotel
电话:6233 11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