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1, 2013

热带圣诞 南洋风味


  在新加坡,圣诞节不外是个吃吃喝喝,开心派对的日子。想起圣诞美食,脑中马上想到的就是西式作法的传统烤火鸡、蜜汁火腿、树桐蛋糕等等。然而,问问身边的朋友,爱吃这些食物的本地食客实在不多。想要感受佳节气氛,又不喜欢应节美食?酒店餐馆当然也很了解顾客口味,把传统圣诞佳肴注入本地色彩。

  综观今年的圣诞节市场,本地口味大行其道,好几家酒店都不约而同推出了娘惹火鸡。即使是传统圣诞火鸡,肉质也偏向软嫩多汁,更迎合本地人的习惯。树桐蛋糕方面,口味没有往年那么浓郁甜腻,感觉更健康,许多新口味也偏向水果的酸味,吃起来比较清新解腻。

Nonya Roast Turkey with Buak Keluak Spices - Orchard Hotel

  乌节酒店(Orchard Hotel)自从迎来执行总厨邓锡漳(Chef Paul Then),注入了浓浓的娘惹色彩。酒店大厅每年搭起大型的姜饼屋,今年就采用了土生华人主题。邓师傅也特别制作了东西结合的娘惹火鸡,以黑果(Buah Keluak)咖哩香料腌制后才送如烤炉,品尝时再搭配黑果一起食用,带来独具特色的风味!

  酒店大堂的Orchard Cafe在整个12月的不同日子与时段,推出不同价格的节日自助餐。丰盛的美食结合了娘惹风味与圣诞气息,包括蜜汁火腿与沙爹酱、娘惹叻沙与波士顿龙虾、童子鸡与鸭肝慕斯、地中海海鲜等等。甜品包括娘惹糕点及圣诞树桐蛋糕、水果蛋糕,还有著名的榴莲冻糊(Durian Pengat)!

Buah Keluak Turkey - Swissotel Merchant Court

  瑞士茂昌阁大酒店(Swissotel Merchant Court)的Ellenborough Market Cafe向来以娘惹与亚洲美食闻名,佳节期间推出本地、娘惹与国际自助餐,丰盛美食包括圣诞火鸡、烧烤牛肉、蜜汁火腿、红酒炖羊肉等等,还有多样化的传统甜点如圣诞面包、树桐蛋糕等,不容错过的还有本地风味的炸榴连雪糕。值得一提的是,自助餐台上的烧烤火鸡,也是buah keluak口味的!

Asian Flavoured Turkey with Cumin & Ground Hazelnut Sauce
 - Park Hotel Group

  百乐酒店集团(Park Hotel Group)旗下的3家酒店每年都会一起推出多道佳节美食,今年新推出的是亚洲风味火鸡,以茴香和其他香料腌制,品尝时搭配榛果酱,口味与沙爹酱很接近。另一道推荐美食是五香火腿,以蜂蜜黄梨酱和五香粉烘制,带有清新的橙橘和微辣的甜味。

烧乳猪 - Parkroyal on Kitchener Road

  一般的圣诞佳肴都是西式做法的火鸡、火腿、牛肉等,吉真宾乐雅酒店(parkroyal on kitchener road)却可以品尝到烤乳猪。酒店地面层的Spice Brasserie咖啡座鉴于烤乳猪很受食客欢迎,因而特别在圣诞节期间烧烤了这道皮脆肉嫩的烤乳猪,在丰富的自助餐台上无限供应。自助餐的其他圣诞美食还有烤火鸡、蜜汁火腿卷、烤安格斯牛肉、波斯顿龙虾、香煎带子以及各式圣诞蛋糕与饼干等等。

Roasted Sakura Chicken - Mandarin Orchard Singapore

Roasted Spanish Suckling Pig - Mandarin Orchard Singapore

  文华酒店(Mandarin Orchard)推出了烧烤樱花鸡,以松露及各种香料腌制,外皮香脆,肉质细嫩多汁。另一道新推出的是西班牙烧猪,搭配香甜清新的苹果酱。当然,30多年来广受欢迎的蜜汁火腿,依然受到食客的支持。

Heritage peranakan Turkey - Marina Mandarin

  滨华酒店(Marina Mandarin)首次推出本地风味的娘惹火鸡,以娘惹香料腌制,搭配阿叁酱。树桐蛋糕是芳香浓郁的榴莲口味,谁能抗拒。

Signature Nyonya Asam Chili Turkey
- InterContinental Singapore
Peranakan Style Gula Melaka Chendol Logcake
- InterContinental Singapore

  洲际酒店(InterContinental Singapore)今年推出了娘惹阿叁辣椒火鸡,火鸡以香茅、辣椒、阿叁、青柠叶等香料腌制24小时,在香料中炖煮后再加以烧烤,品尝时搭配椰浆饭一起享用。这也是我个人今年的首选火鸡。蛋糕方面,去年的畅销品Gula Melaka Chendol树桐蛋糕,今年再次登场。

Tandoori Turkey
 - Holiday Inn Singapore Orchard City Centre

  Holiday Inn Singapore Orchard City Centre的印度餐馆Tandoor今年进行大翻新,刚在不久前重新开张。迎接圣诞推出印度风味的Tandoori Turkey,整只火鸡以印度香料腌制,具有浓浓的印度风味。

Baked Turkey with Aromatic Spices - Crowne Plaza

  Crowne Plaza Changi Airport推出亚洲风味的Baked Turkey with Aromatic Spices,以爪哇胡椒子调味,搭配罗勒填料与特别调制的Piri Piri辣酱。

Ayam Buah Keluak - Ramada Hotel

  今年新开张的马里士他路中山公园的华美达酒店(Ramada Hotel)及戴斯酒店(Days Hotel)迎接首个圣诞。两家酒店的执行主厨林清华带领厨师团队,为这两个节日准备了丰富的佳节美食与精彩活动。
  其中,华美达酒店的Flavours at Zhongshan Park餐馆就以美味的娘惹菜为号召庆祝佳节,包括从即日起至12月23日、每人25元的四道式佳节午餐套餐;16日至25日,有每人56元的佳节自助晚餐、每人68元起的平安夜自助晚餐与42元的圣诞节自助晚餐。除夕自助晚餐每人88元,想参加池畔面具舞会则118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