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6, 2013

韩国人参烹饪示范


  新加坡韩国大使馆日前主办了2013年韩国人参节,在韩国餐馆Hansang举行了一场午餐说明会与烹饪示范,邀请了多位使节夫人出席,并吸引了150名公众参加。

  高丽人参对提高身体机能,预防及治疗多种疾病具有显著疗效,可增强体质并提高免疫力,也可灵活使用于多道美食料理中。韩国人擅长以人参入馔,餐馆当天特地准备了多道人参料理款待宾客,包括人参沙律、人参鸡肉粥、人参牛肉饼、人参炸鸡、人参鸡汤等等,甚至还有人参雪糕与人参咖啡。

  说明会上也邀请韩国人参协会主席Kiim Si-Kwan教授讲解韩国人参的健康益处,并由餐馆师傅示范如何以人参烹饪两道韩国佳肴“人参鸡汤”与“人参南瓜牛肉”。

人参鸡汤


材料

鸡两只(各500-600克)
糯米4汤匙(水中浸泡1小时)
新鲜人参两条
红枣6个
大蒜6瓣
栗子2个
水1.8公升
葱2汤匙(切细)
盐与胡椒少许

做法

1. 将2只鸡的内脏取出清空。
2. 将靠近腿部的鸡皮切开,各塞入1汤匙糯米、半条人参、栗子与红枣各1个、1瓣大蒜,之后再加入一汤匙糯米。
3. 将鸡腿交叉并塞入切口中,以防止塞入的馅料掉出来。
4. 将鸡,剩余的人参、大蒜和红枣放在一个大锅里。加水煮沸后,将火力转小,煮1个半小时至2小时。
5. 以盐和胡椒调味。品尝前将青葱洒在上面。

人参南瓜牛肉


材料

牛小排1公斤切块
南瓜1个切半去籽
人参1条切成两半
萝卜300克
青葱1根
大蒜3瓣
番薯与胡萝卜各1个切成任何形状。

酱料

酱油6汤匙
白糖4-5汤匙
青葱3汤匙切细
大蒜1汤匙切细
梨1/4个磨碎
洋葱半个切细
胡椒1茶匙
芝麻油1汤匙
芝麻1汤匙

做法

1.将牛小排泡在冷水中1小时,当中需换水两三次。
2.将牛小排和水放在大锅里煮5到10分钟后,将沸水倒掉,牛小排在冷水中洗一洗,以去除脂肪。
3.洗好的牛肉放在锅里,加水,直到所有的牛小排都浸在水中。然后加入洋葱、大蒜、萝卜,煮20分钟。
4.将青葱和大蒜取出,丢弃。萝卜取出,放在一旁备用。
5.将牛小排切痕(以便更好地吸收酱汁),同时切除脂肪,然后放回锅里。
6.酱料混合后倒在牛小排上。煮沸后再炖煮20分钟。加入番薯、胡萝卜,继续煮到变软。
7.加入之前煮好的萝卜,待萝卜吸收酱汁味道后才关火。
8.把南瓜切开,放在微波炉里煮7至10分钟,直到它变软。
9.把南瓜放在碟子上,然后把牛肉放在南瓜上即可上桌享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