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9, 2013

士林台湾小吃10周年


  不知不觉,士林台湾小吃(Shihlin Taiwan Street Snacks)已走过十年。这些年来,喜欢到台湾旅游的新加坡人越来越多,然而不知为何,台湾小吃在新加坡却不是那么流行。尤其在士林台湾小吃开业的十年前,在新加坡要找到台湾小吃更不容易。

  老实说,我虽然喜欢台湾美食,对于夜市却不是很感兴趣。尤其人气爆棚的士林夜市,要在人挤人的环境里大排长龙、边走边吃,实在没有什么胃口。人在台湾时从来都不想去士林夜市,然而回到新加坡,逛商场时偶然看到士林小吃的招牌,还是感觉无比的亲切。

  无论如何,士林台湾小吃的开设,把夜市小吃带出士林、带出台湾,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等地设立连锁店面,让人不需要去到台湾也能尝到台湾小吃,已然是难能可贵。小吃店的面积都不是很大,有如小小的夜市摊位,但十年来竟已扩大至百多间分店,最近还进入澳洲市场,而明年也将在香港开设新店。

超大鸡排
蚵仔面线

  小吃店里最受欢迎的是超大鸡排($3.80)与蚵仔面线($3.80),炸鸡排外皮炸得金黄香脆,咬下细嫩多汁,还洒上芳香调味,很受年轻人的欢迎。我比较倾向于蚵仔面线,面线与调味料都是从台湾入口,入口细滑浓郁。不过,这里的版本在面线里加入了鸡丝,虽然是好意为顾客“加料”,让人感觉更加超值,个人却觉得鸡肉微涩的口感,影响了面线和蚵仔滑溜溜的感觉,不怎么搭配。

盐酥金针菇

  进入十周年,士林台湾小吃推出新项目盐酥金针菇($3.20),细条状的金针菇裹上一层薄薄面粉,炸得咸香酥脆。有五种口味:招牌、泡茶、紫菜、酸奶油、芥末。此外,店里原有的甘梅地瓜($2.80)也改良了口味,外层依然炸得酥香可口,内层的地瓜却更饱满松软,更能尝到地瓜的味道。

  配合十周年庆祝,顾客在整个11月和12月份前往光顾,消费$5以上就能获得一张10周年收藏卡,8个星期内共推出10种不同设计,收齐所有10张卡的顾客,将有机会赢取1万元的现金奖。此外,每张卡片也附带即赢小奖品,包括$1折扣、买一送一等等。

  庆祝十周年,士林台湾小吃也将在11月25日至29日期间,每天的下午3时至4时,在指定分店送出100份免费小吃,每人只限领取一份,送完为止。地点与详情请参考网站:www.facebook.com/shihlinsnack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