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8, 2013

添好运来到大巴窑


  添好运(Tim Ho Wan)来到大巴窑,今天正式开张!对于在附近居住和工作的食客来说,真是一大喜讯。对于其他地区的支持者来说,也是个好消息,因为分店越多,意味着人潮分散,排队的时间也缩短了。

  香港点心餐馆添好运自4月份登陆新加坡以来,每天人潮不断。数次路过都看到长长人龙,以至于开张前出席了媒体试菜活动至今,一直都没有机会再次光顾。

  有人戏称,花那么长的时间排队,都足以飞去香港了!也有人说,长长人龙才能凸显特色,营造名牌效应。

  无论如何,对我来说,点心是大众化美食,一定要走亲民路线。价格亲民,口味亲民,地点与便利性也要深入民间,才能够深得人心。

  因此,看到添好运这么快就深入邻里,开设第二家分店,并且接而连三又准备在东区和西区开设第三和第四家分店,不由的翘首以待。

  大巴窑新店正式开张之前已试营运了几天,我出席的是前天的媒体试吃活动。会上高朋满座,为了应付人潮,当天只供应13道点心,每桌坐满4人即把道道点心顺序端上。

  场面虽然混乱,然而拿出菜单稍微厘清头绪即发现,新店比之前多出了6道菜肴:青芥末明虾角($5)、鲍汁焖凤爪($5)、家乡咸水角($3.80)、大排档肠粉($4.20)、叉烧豉油皇炒面($6)、杨枝甘露($5)。

鲍汁焖凤爪

  其中,鲍汁焖凤爪、家乡咸水角、叉烧豉油皇炒面,只在大巴窑分店推出,而另外三道新菜日后也会在狮城大厦及其他分店推出。

鲜虾菠菜饺

  三道大巴窑特色新菜在香港都是人气菜肴,可惜都不是我的最爱。个人口味偏向清淡,一般都不会点用油炸类点心,上回最欣赏的潮州蒸粉粿,这回没有被列为试菜选项,倒是品尝了另一道的鲜虾菠菜饺,饺皮厚薄适中,馅料清新饱满,留下不错的印象。

大排档肠粉

  新菜当中的大排档肠粉,其实就是没有任何馅料的肠粉,一口咬下发现完全kosong,对照添好运“四大天王”的猪肝肠粉,当然会有些失望。不过,调整了心里的期待以后,再尝几口,感觉就像本地常见的猪肠粉,但口感更加细滑,没有馅料的“干扰”,更能体现肠粉本身的香滑。

  四大天王中,和上次品尝的感觉一样:香煎萝卜糕($4.50)依然很得我心,而香滑马拉糕($3.80)再次获得同桌饭友们的一致好评。

地址:ERA Centre, 450 Toa Payoh Lorong 6 #02-02
电话:6483 20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