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6, 2013

Spice Brasserie新自助餐

刊于24/8/2013《联合早报》

  吉真宾乐雅酒店(Parkroyal on Kitchener Road)咖啡座Spice Brasserie,最近推出全新主题自助餐,以备受本地食客喜爱的槟城美食和螃蟹大餐为两大卖点。


  酒店最近迎来新任执行主厨邱俊钦(Chef Frederick Kho),邱师傅来自槟城,曾任职于新马多家酒店,来到这家酒店,首先改革咖啡座里的自助餐,在不同时段推出不同主题,以迎合食客多变的要求。其中又以星期一至星期四的槟城美食及星期五晚餐时段推出的螃蟹之夜,最具特色。

槟城美食与家常风味

  新加坡人爱吃槟城美食,每逢酒店自助餐推出槟城美食促销,总是高朋满座。邱师傅是槟城人,当然要发挥这方面的特长。由师傅现场烹制的面类餐台推出的都是槟城小贩美食,包括炒粿条、阿参叻沙、槟城虾面、蚝煎。

槟城炒粿条


  粿条加入酱青、酱油、鱼露、冰糖一起翻炒,里头还吃得到鲜蚶,品尝时感觉味道比较偏向本地口味,但还是相当讨人喜欢。槟城虾面也就是当地人说的福建面,面汤以猪大骨与虾壳虾头熬制,这里的虾面除了虾肉,还加入排骨以及本地酒店里相当少见的猪大肠!

  与槟城美食同样时段的自助餐也走家常路线,另一亮点是潮州粥。餐台的一角摆了一锅香滑番薯粥,周边是小碟的咸蛋、肉松、花生、咸菜、江鱼仔、豆豉鲮鱼等等,搭配各种家常菜如苦瓜鸡、梅菜肉、菜脯蛋、炖猪脚、萝卜炖肉等等,吃着亲切舒服。

  除了下粥小菜,其他热菜选项还有潮式蒸鱼片、叁芭芦笋炒虾、苏东炒菜、炒饭,而另一边的印度餐台有各式咖哩、印度式香料饭、烤饼等等,很有本地特色。

  此外,自助餐另一角落也设有日式餐台,提供深受自助餐食客喜爱的日式寿司、刺身与冷面。

  甜品同样具有本地特色,如各种娘惹糕粿、传统蛋糕、瑞士卷、红豆冰,就连雪糕也可选择以两片薄薄饼干夹着食用,充满怀旧趣味。

十种螃蟹口味

  上酒店吃自助餐,有些食客也许不会选择家常小菜,更享受的是吃大餐的感觉。星期五和星期六的晚餐时段,迎合这方面的需求,让你尽情享用生猛海鲜。


  星期六的海鲜之夜,可以吃到多种新鲜海鲜如波士顿龙虾、贻贝、老虎虾、带子等等。更特别的是星期五的螃蟹之夜,同时推出十种不同烹制手法的螃蟹料理,让爱吃螃蟹的食客乐开了怀。

  一种螃蟹,十种做法,包括:辣椒螃蟹、金香螃蟹、黄金乳酪、娘惹辣椒、砂拉越黑胡椒、玛沙拉螃蟹(masala)、咸蛋黄炒蟹、清蒸螃蟹、姜葱螃蟹、螃蟹冬粉。

  十道螃蟹料理摆在自助餐台上任食客取用,尽情品尝和比较不同的做法与口味。十种烹饪手法各具特色,就连最常见的辣椒螃蟹和黑椒螃蟹,师傅也以自己的手法来演绎,推出不一样的版本。

  尤其是辣椒螃蟹,酱汁带有微微的酸味和甜味,与平时吃到的很不一样。原来,师傅在制作过程中加入了黑醋、花生酱与其他调料,不是一味的辣,为螃蟹增添不同的层次感。这里的黑胡椒螃蟹则表明是砂拉越的做法,酱汁带有少许焦糖味道,甜、辣、咸味兼具。

  十道螃蟹当中,师傅最拿手的是金香蟹。同样是东马的口味,在新加坡原本就比较少见,而这里的酱料更是师傅自行调制的配方,包括辣椒酱、玛沙拉酱、香茅等等,风味独特。
  
收费:
槟城美食自助餐只在星期一至星期四推出,午餐$34,晚餐$38,儿童一律$15
星期五和星期六晚餐时段分别推出螃蟹之夜与海鲜之夜,成人$58,儿童$25
星期五至星期日的午餐时间和星期日的晚餐时间则推出国际自助餐,收费为午餐$34,晚餐$38,儿童$15

Spice Brasserie
地址:吉真宾乐雅酒店大堂,181 Kitchener Road
电话:6428 316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