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2, 2013

Pontini健康意大利餐

  意大利餐给人的印象是大量使用奶油,浓郁沉重。国敦河畔酒店(Grand Copthorne Waterfront Hotel)意大利餐馆Pontini最近推出新菜单,结合传统食材与现代手法,完全不用奶油与牛油,改用天然香料与橄榄油增添味道,证实意大利料理也可以清新清淡。

  主厨Daniele Sarno来自意大利佛罗伦斯,拥有15年经验,曾在世界多家著名酒店与餐馆工作,擅长具现代特色的传统意大利菜肴。去年初上任时在菜单上增添了多道新菜,如今对酒店与食客更加熟悉,进一步推出更具特色的新菜单。

  现代食客除了要求美味,也注重养生、关心地球生态。新菜单上结合了永续概念(eco sustainable),尽量选用天然、有机以及永续性的肉类与海鲜,如荷兰的有机小牛、欧洲的海产、法国的鸽子等等,确保所食用的食材,无论野生或养殖场生产,都符合自然生态,没有过度捕杀,没有农药。

  师傅也强调,所有的面包及意式面食,也都是厨房里手工自制,绝对是新鲜出炉。健康料理有时难免会牺牲菜肴口味,但Chef Daniele证明,天然有机的选材及健康清淡的料理手法,并不影响菜肴的美味。

Slow-Poached Italian Mediterranean fresh Mackerel Fillet,
Fennel, Orange & Tarragon Salad, Capers dressing

■ FILETTO DI SGOMBRO AL VAPORE & FINOCCHI($32):慢煮地中海鲭鱼片,搭配清新清爽的果菜沙律,这是意大利西西里岛的一道夏日佳肴。

Handmade Squid Ink Tagliolini,
Premium King Crab Meat, Green Asparagus & Chives


■ TAGLIOLINI AL NERO & GRANCEOLA($34):黑色的墨鱼汁面条,搭配蟹肉、芦笋、香葱。

Slow-Roasted line-caught Wild Turbot Fish Fillet,
Potato & Saffron Puree, sautéed Baby Mushrooms,
smoked Paprika Oil

■ FILETTO DI ROMBO($55):慢烤意大利野生多宝鱼片,佐以马铃薯与藏红花泥,搭配小蘑菇与红辣椒油。
Pan-Roasted Pigeon Breast, slow braised Leg,
Fresh Green Peas puree, sautéed White Asparagus,
glazed peach & thyme jus

■ PETTO DI PICCIONE($48):使用法国的鸽子,鸽胸肉香烤,腿肉慢烧,一鸽两吃。搭配口味清新的绿豆泥与白芦笋酱汁。
Chilled Wild Berries Soup, Yogurt Sorbet,
Cocoa Bean Cru, Lemon Wafer

■ ZUPPETA DI FRUTTI DI BOSCO($18):甜品也同样毫不沉重,可可豆与柠檬饼,搭配甜中带酸的野莓汁、酸奶雪糕,冰凉清爽。

  确实,一套菜单吃到这里,不像平时吃意大利餐那样沉重疲倦,菜色也没有浓浓的乳酪味和奶油味。这时,师傅推出乳酪推车,整整8种乳酪,包括两种软乳酪、三种半硬乳酪和三种硬乳酪,搭配果仁、梅子、小饼之类。所有乳酪都是特选自小乳酪商的限量产品,感觉非常难得,每种各尝一口,欲罢难休,几个人把整盘乳酪吃掉,最后还是饱撑着肚子回家。

  除了上述单点菜肴,餐馆也推出四道式套餐Degustation Set menu,每人$98,有海鲜、素食和永续三套菜单可供选择。午餐时间也推出半自助式的两道式和三道式套餐,点用一道主菜,前菜与甜品可从自助餐台上取用,收费为两道式$38、三道式$42。

  电话:6233 11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