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6, 2013

Carousel意大利美食促销


  卸下了全职工作,终于得以恢复自由身,想吃什么就吃什么,爱写什么就写什么。

  星期一的第一个工作日,来到Royal Plaza on Scotts的Carousel咖啡座。

番茄乳酪手工饺
  意大利美食促销Brava Italia,即日起至5月11日举行。这是餐厅里第一次举行意大利促销,也是客席师傅Chef Marco第一次来新加坡。

  Chef Marco来自意大利南部的Brindisi,过去23年来曾在20多个国家工作,现为自由身份。午餐开始前自我介绍:“I'm a freelancer now, free!”

  不用上班的第一场饭局,听到了这句话,很有共鸣。

  Carousel原本就是我很喜欢的一家餐馆,从冰上海鲜、热菜到甜品样样精彩,简单如鸡饭也特别美味,从来不会有拿着盘子不知道要吃什么的疑虑。但今天的主角是意大利促销,留着肚子专攻意大利菜。

带子与甜菜根泡沫
  意大利佳肴主要集中在西式餐台与pasta餐台,特色美食包括香煎Orbetello鲈鱼、意式鸭肉片、牛脸颊肉、番茄乳酪手工饺等等,尤其是牛脸颊肉Slow-braised beef cheek,极为细嫩入味,让平时吃软不吃硬而少吃肉食的我,也多吃了几块。

  由于这是一场媒体试菜,师傅也特别准备了几道自助餐台上没有的私房菜肴。前菜的Scallop Carpaccio with Micro Salad, Sicilian Dressing and Beetroot Foam,鲜美的带子拌上意式沙律酱,上面还有以甜菜根打成的紫红色泡沫,口感与卖相都很有特色。

巧克力天妇罗
  甜品上了一杯意大利经典的提拉米苏,旁边伴着创意十足的“巧克力天妇罗”。别开生面的甜品,乍看之下有如泥地里挖出来的根茎,外层是炸得香脆的巧克力面皮,用小汤匙一挖下去,流出来的是爆浆热巧克力。

  两道特色菜肴颇有分子料理的特色,不由地回想起三年前Carousel首创在自助餐台上推出分子料理,想必当时添购了不少特色烹饪器材。如今这类菜式虽然已不再流行,但相关的器材与技巧偶尔还是可以派上用场,创造新奇有趣的戏剧效果,为饭桌增添话题。

  午餐:星期一至星期五$46,周末及公共假期$50
  晚餐:星期日至星期四$62,星期五与星期六$75
  电话:6589 779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