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9, 2012

Niji相扑火锅



  新开张的海佳酒店(The Seacare hotel)内的日本餐馆“虹”(Niji),隐身在振瑞路一角没有太多人知道,上门一探却发现这里居然能够吃到许多日本餐馆里难得一尝的古早味料理,以及专门为日本相扑手准备的相扑火锅。

  主厨菊口胜一(Kikuchi shoichi)原本是日本一家著名连锁料理店的总厨,擅长江户前寿司(握寿司),坚持传统做法,承传了许多近乎失传的料理,如以宫城鲭鱼、黄瓜、姜及海带做成的Saba Isamimaki、北奇贝配特制梅酱、鱼子海带寿司等等。

  所推出的刺身与寿司,选用的食材都是来自日本不同地区的顶级特产,如北海道的海螺与海胆、对马岛的黑鲔鱼腩、香川的鲷鱼与红甘鱼、松岛的星鳗、德岛的竹夹鱼等,上桌时精美罗列,入口极为鲜美,令人印象深刻。

  更加特别的是专门为相扑手准备的相扑火锅(Chanko Nabe),由另一位日本得奖师傅亲自主理。来自中国大连的李龙植师傅,10多年前到东京学做日本料理,认识一名相扑选手传授制作相扑锅的秘诀,多年研究以后在2006年的日本相扑锅竞赛中,击败日本选手夺,夺得冠军。

  相扑手食量很大,每天必须摄取大量营养,相扑锅的分量可想而知,一锅$76说是两人份,其实可供三四个人共享。火锅分量十足却毫不油腻,汤底先以鸡只和香菇蒂等熬煮7个小时,上桌前才加入白菜、红萝卜、白萝卜、韭菜、豆芽、牛蒡、3种菌类等16种蔬菜及自制肉丸和黑猪肉片,煮好后汤水清澈,逐样逐样捞起来享用,味道天然香甜却毫不沉重,吃到最后还可以加入面条或白饭,热腾腾入胃元气十足。

  这里还有一道烤鸡肉丸串,是特别做给相扑手吃的营养肉丸,普通食客难得一尝。肉丸在鸡肉中加了不少材料,需要拿特别的准证才可从日本进口,全新加坡还是只此一家可以找到。

地址:52 Chin Swee Road
电话:6737-2558

试菜日期:19/10/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