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3, 2012

工业区内寻美食

  加基武吉工业区内的联盟美食乐园(Alliance Food Paradise)是在今年3月开张,至今7个多月来,营业时间延长至24小时,食阁旁边还有小小的便利店,为邻近的工作人士、附近的组屋居民,以及外劳宿舍的居民,提供不少方便。

  加基武吉是一个面积不小的轻工业区,这里工厂大厦林立,如果不是在这里工作,一般消费者很少会前往探索。然而,这一区附近其实有不少组屋区,如勿洛、后港、友诺士的居民到这里都很方便。来过一次以后,就发现这里其实不是那么难找,尤其夜晚环境幽静,很适合带着朋友家人到这里聚餐。

  食阁里共有17个摊位,包括鸡饭、印度餐、鱼圆面、马来饭、猪杂汤、板面、椰浆饭等等。其中西餐摊位营业至凌晨2时,茶水摊位24小时营业,任何时间上门都能找到东西吃。食阁里主打的联盟海鲜煮炒,营业时间是上午11时至晚上11时,目前也在考虑延长营业时间。


联盟海鲜煮炒

  联盟海鲜煮炒是由食阁老板自己经营。老板张亚来原来也是长峰诘餐馆的老板,经营食阁也把餐馆美食带到煮炒摊位来。两名师傅都拥有丰富经验,大厨黄志强师傅原本在吉隆坡经营海鲜煮炒档;二厨陈国旗也是来自马来西亚,2001年曾在文莱皇宫工作过,家族在荷兰也经营餐馆。

■招牌花雕山芭鸡($28)
  滋补养颜的“招牌花雕山芭鸡”是这里的招牌菜,选用的是甘榜鸡肉,用十多种药材炖煮8小时,并加入适量的花雕酒增鲜提味。鸡肉吸纳了酒香药材香,汤水芳香浓郁,鲜美入味。

■火焰排骨($18)
  师傅自创的新菜肴,排骨盛在荷叶内,上桌时底下燃着火焰,卖相很好。师傅是把排骨以盐、酒腌了3个小时,再以慢火来炸,放入特别调制的火焰酱,包在荷叶里。上桌前在荷叶外面以玫瑰露点火,让荷叶内的排骨吸收酒味。

JJ Akka Mess

  想要尝尝不同口味,也可以点几道印度美食来换换口味。采访当天,印度摊位热情端出几道美食来给我们加菜。先后品尝了Mysore Chicken($10)、Mysore Mutton($10)、Prawn Masala($8)、Fish Sixty Five($8)等等,价格非常大众化。  

地址:7 Kaki Bukit Ave 3 (KB1大厦隔邻)

采访日期:15/11/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