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4, 2012

火锅的艺术


  火锅,可以把各种食材丢进去乱煮一锅,也可以在高级餐厅里吃得很优雅,很高贵。
  洲际酒店(Hotel InterContinental Singapore)中餐馆满福苑,最近推出“火锅的艺术”,以昂贵的食材和贴心的服务,提升了吃火锅的档次。


  其实,满福苑一直都有在提供火锅餐,但没有在菜单上正式推出,只为熟客特别安排。由于熟客之间的反应不错,餐馆如今决定把它列入菜单上,让所有食客都可以点用。
  把火锅称为“艺术”,提供不一样的享受。不需要自己动手,有专属的服务人员全程为你服务;所用的食材都很讲究,而什么时候放什么食材,每样食材该煮多久,都控制得恰到好处,不须担心不熟就捞上来,也不至于在锅子里泡太久,每样食物以最佳状态热腾腾送到你面前。

  汤底用的是花雕醉甘榜鸡炉(每份$58),服务人员当场在你面前准备:先把甘榜鸡炒香,加入玫瑰露时爆起熊熊火焰,顿时炒热了整个场面,视觉上很有气氛,香味也扑鼻而来,然后再加入以多种药材浸泡了6个月的花雕药材酒,品尝时是浓浓的酒香。
  汤底准备好以后,就可以逐样放入各种食材。由于有专人服务,可以逐样烹煮,不像平时吃火锅时那样人多手杂,而且汤底的热度也有细心调控,确保煮出食材的最佳效果。
  火锅的蘸酱是以十种材料特别调制,包括小辣椒、黑酱油、XO酱、豆瓣酱、芝麻等等。所用的火锅丸子也是师傅自制,使用了各种高级食材,如鱼翅双尊饺(6个$38)里的包的是鱼翅与花胶,鲍鱼仔带子饺(4个$88)里有整个的小鲍鱼,其他选择还有鲜虾水饺、手打牛筋牛肉丸、手打黑猪肉丸、鲜蚬白菜饺子、香茜墨鱼丸等,价格为6个$18,都特别的饱满巨大,咀嚼时满口生香。

  新鲜食材方面,可以吃到游水本地龙虾(100克$15)、游水起片东星班(100克$15)、美国肥牛片(每份$58)、美国黑猪肉片(每份$58)、老虎虾(每只$14)等,印象最深刻的是鲜蟹钳(每个$20),吃螃蟹难得不须动手,拉起来是整片的蟹肉,格外的肥美新鲜。
  锅子里太油的时候,服务人员会适时地加入一些蔬菜,而吃到最后,汤底滋味最浓郁时,一定要来一道蛋花泡饭,简单的鸡蛋与白饭,饱吸了火锅里的虾蟹膏黄,为美好的一餐划下句点。
  须提前三天预定,电话:6825 1062。

试菜日期:6/9/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