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7, 2012

The Clan

日式欧风新派料理

  位于会馆林立的Bukit Pasoh,推门而入却是充满现代感的空间。菜色好像是欧洲菜式,又带点日本特色。刚在6月份开张的The Clan很特别,建筑外观传统,内部装潢现代,餐桌上有刀叉也有筷子,微妙的融合充满了特色。
  餐馆本身位于会馆的底层,老板和师傅都是新加坡人。无论欧风或日式,无论是传统或现代,最重要是迎合本地口味。
  到这里用餐,最简单划算的是点用套餐。午餐五道式,$42.80;晚餐六道式,$62.80。以午餐来说,可吃到前菜、小菜、汤品、主食、甜品,晚餐则加入一道冷盘。由于单点一道主菜已经要$20-$30,点用套餐绝对是物超所值。
  套餐菜单上,前菜的Chef's Starter每日不同,由师傅根据当天食材决定。接下来的每一项目,都有四到六种选择。

  试菜当天,冷盘选了茶腌鲔鱼Earl Grey Cured Tuna,看似生鱼片,其实是熟的,加上花果香味的香料与酱汁口感清新,适合不爱吃生的食客。同伴选了Alaskan King Crab,肥美厚实的一块螃蟹腿肉,同样诱人。

  小菜的选择从法式的田螺、鹅肝,到日式的竹蛏、黑猪肉,我选了软壳蟹天妇罗Tempura Espuma Soft Shell Crab,香脆而不油腻,搭配的酱汁微酸而开胃。



  汤品有清汤和浓汤的不同选项,我点了人参鸡清汤Ginseng Chicken Consomme,汤水清澈,还可以尝到片片人参。爱喝浓汤的朋友可点用Crab Bisque Cappuccino,螃蟹与松露味道芳香馥郁。

  主菜推荐48 Hours Beef Short Ribs,卖相和口感都令人印象深刻。牛肉经过48小时的腌制,上桌时一片片铺在朴叶上,以热盘端上,上菜时还在滋滋作响,食客可根据个人喜欢的生熟度煮熟。品尝时动作要快,边拍照边聊天的话,一不小心就过熟了!


  甜品共有五种选择,推荐招牌的Clan Signature Chocolate Fudge,巧克力味道扎实浓郁。
  地址:18 Bukit Pasoh Road,电话:6222 2084

试菜日期:30/8/20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