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9, 2011

Kha

泰式家居风情

  三年前在HotPark开设的时髦泰国餐馆Kha,最近搬到Martin Road一带的时尚公寓底层,展现不一样的风情。餐馆装潢同样是个性十足,同样是由澳洲得奖设计师Hecker Guthrie设计,但由于环境不同,旧址走的是园林主题,绿意盎然;新址营造泰式家居风情,简约低调,成排的木柜里陈列着怀旧风情的泰式摆设品,刻意黝暗的光线颇有戏剧感。


  迁入新址,菜单也翻新,呈献手法经过精心包装,但依然是正宗泰国口味。就如最经典的冬炎汤(Tom Yum Goong, $18),如果没有特别声明,端上的会是特辣版本,与泰国尝到的一样。不能够吃辣的朋友,点菜时交代一声,师傅才会手下留情。

  点菜时不知从何着手,菜单上的第一页的Chef Selections,列出多道厨师推荐。试菜时点用了Crispy Whole Chili Filled with Pork and Herbs($14),整棵的辣椒炸得香脆,入口却没有辣味,一口咬下,辣椒里原来包着碎肉与各种香料,沾着特别调制的酱料更加美味。

  另一道厨师推荐是Rare Grilled Red Curry Rubbed Wagyu Beef($29)。在泰国常吃到牛肉沙律,但很少采用和牛。这道牛肉沙律里采用了优质牛肉,咀嚼时很有质感,香辣软嫩。


  来到泰国餐厅,一定要点几道经典菜肴。不能错过的是青木瓜沙律(Som Tum,$14),木瓜爽口,酱料辛辣,简简单单的街头美食,一尝马上开胃。再来还要尝尝软壳蟹(Poo Yam, $23),香脆诱人。主菜点了鸭肉红咖喱(Gaeng Phed Ped Yang,$28),香浓辛辣,非常下饭。

  鱼类点了烧烤鲈鱼(Pha Yang Bai Tong, $28),包在香蕉叶里上桌,入口还有香茅的清香。爱吃羊肉的朋友可试试羊腿咖喱(Gaeng Massaman,$32),以慢火焖煮得非常软嫩,香料的味道覆盖了羊肉的膻味,配料有南瓜、脆面条等,吃起来非常开怀。

  泰国人爱吃甜食,吃泰国餐,甜品也是重要环节。必点的有芒果糯米(Khao Neaw Ma Muang, $14)、泰式红豆冰(Thap Thim Krwap,$13)等等。什么都想尝一点的话,推荐甜品拼盘Khanom Sam Yang($22),包括了黑糯米、Red Rubies及Pumpkin Custard,搭配椰子雪糕。

  午餐时间推出两道式($25)与三道式套餐($38),套餐菜单上有十多道菜肴可供选择,包括前菜、主菜、甜品等等,还包括一杯饮料。

三合一餐饮概念

  从公园走进公寓的Kha,其实是本地年轻企业家Yenn Wong最新餐饮概念的一部分。Yenn也是JIA精品酒店的老板,对于酒店、餐馆及室内设计方面很有想法。集团拿下了豪华公寓Martin No 38底层的整个空间,设计了一个三合一的餐饮概念。
  整个底层里除了Kha以外,也包括集团属下另一餐馆Graze的第二家店面,以及售卖食品、糕点的小卖铺Provisions。三间店面风格各异,但同样具有浓浓的现代家居格调。除了为附近住户提供精致西餐和泰国餐,还可提供美食外卖服务,把热腾腾的美食送上门。

地址:Martin No 38
电话:6476 9000

试菜日期:5/4/20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