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 2011

到乐天阁吃北京烤鸭

  乐天餐饮集团(Paradise Group)干劲十足,继ION Orchard的味之楼之后,再创另一高档餐馆品牌。最新开张的乐天阁(Paradise Pavilion)设在新的滨海金融区Marina Bay Financial Centre,餐馆装潢走欧风路线,高雅气派,放眼望出去就是滨海湾景观。


  进入餐馆,首先看到的就是特别设置的北京烤鸭火炉。隔着透明玻璃的开放式烤房里,可以看到一只只的鸭子挂在炉子里,下面铺着一根根的苹果木,明火烧烤。

  北京烤鸭需要特别的烤炉,制作过程到每个细节也非常讲究。因此,在本地很难尝到正宗的北京烤鸭滋味。乐天阁以北京烤鸭为主打,希望能把北京味道带到新加坡来。


  为了把烤鸭的原味在新加坡忠实呈献,老板亲自到北京取经,考察制作北京烤鸭的每一个细节,并且找上烤鸭名店全聚德的郑京春师傅,专门到新加坡来负责烤鸭。

  年轻老板蔡俊勇说:“我们在北京到处吃烤鸭,三天两夜内吃了十多只鸭,研究了制作烤鸭的整个流程。要确保回新加坡以后制作出来的烤鸭能达到北京的品质与水准,呈献正宗口味。”

  烤炉的设计与制作完全按照北京的模式,烧烤的木材也只选用苹果木,就连放置木材也讲究一定的角度,烤炉外面还设有抽风机,确保炉子里只有苹果木的味道。不过,由于中国的鸭子无法进口到新加坡,餐馆使用的是马来西亚的鸭子,每只放养55天,重约2.5公斤。

  鸭子烤熟以后马上端到客人面前,师傅以熟练的手法当场切片,要赶在鸭脯凹塌前及时片下皮肉,五分钟内迅速上桌,鸭肉吃在嘴里才最酥脆。片下胸部最肥美的鸭皮,可以蘸了细细的白糖先吃第一轮。然后再片鸭肉,连皮带肉,片片大小均匀,搭配葱条、黄瓜丝、甜面酱,包在面皮里食用,又是另一种滋味。

  蔡俊勇解释,由于制作烤鸭耗时费力,本地餐馆一般是采用港式作法,半烤熟半油淋,只求皮脆,鸭肉另外制成其他菜肴处理。为求口味的正宗,乐天阁坚持跟随北京的作法,整只鸭在炉子里完全烤熟,食用时连皮带肉,就连所用的面皮也是京式面皮,比较厚,也更有弹性,入口较有咬劲。

  要吃北京烤鸭要有耐心,每只鸭子都是现点现烤,点用以后要等待45分钟。不想等候的顾客可以提前预订,不过,订了以后一定要准时到达,相差数分钟味道就不一样,甚至必须重新制作。

  除了北京烤鸭,餐馆里也有多道特色菜肴。如新派口水鸡($9.80)使用了花生酱与白糖、芝麻,带有甜味,而不是传统口水鸡的麻辣。又如滋补响螺炖花胶汤($22),炖制6小时以上,汤水清澈甘甜。蟹粉扒日本青豆豆腐($7)是采用自制豆腐,把日本青豆磨成汁,再融入豆腐当中。面食要吃得高贵一些,推荐六头鲍鱼手拉面($28)。甜品方面,最特别的是蛋黄流沙拼雪糕($10),结合了中式的流沙包与西式的lava cake,蛋糕造型,咬下是熟悉的流沙。

  套餐方面有多个选择,每人$35至$168。师傅也特别设计了Degustation Menu,每人$88/$120。北京烤鸭单点$88。另外,餐馆也有侍酒师为你推荐葡萄酒的搭配。

地址:#02-01 Marina Bay Financial Centre, Ground Plaza
电话:6509 930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