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 2010

Tokyo Walker

多样化拉面口味

  日本拉面掀起热潮,近年来各式各样的拉面店如雨后春笋般出现。1997年率先引入味千拉面(Ajisen)的日本食品控股(Japan Foods Holding),如今更推出以日本拉面为号召的最新日本美食街“Tokyo Walker”,同一屋檐下推出五家日本餐馆,宣称为全新加坡拉面种类最为广泛的地点。

  除了招牌的味千拉面,集团善于经营综合概念的大型日式餐饮场所,如美食城Japanese Gourmet Town、日式食阁Manpuku等等。最新开张的Tokyo Walker带来美食街的格局,整个地方占地7000 sq ft,共有400个座位,“食街”穿过五间餐厅,结合了日本大江南北口味,包括北海道的久乐拉面(Kura)、大阪的家族亭(Kazokutei)、九州的味之(Ajino),都是首次登陆新加坡的日本品牌。另外两家餐馆是集团属下的味千拉面,以及自助餐厅Let's Sweet的第二家店面。

·Kura Ramen

  来自北海道的Kura Ramen只有5年历史,在当地已建立起一定的知名度,首次来到新加坡。作为北海道品牌,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札幌著名的味噌拉面。

  同样是味噌汤底,也有赤味噌(red miso,$13.80)和白味噌(white miso,$12.80)的分别。拉面端上桌,不完全是红色或白色,而是颜色较深或较浅的褐色味噌汤底。

  不同点在于:赤味噌需要两年至三年的发酵时间,颜色较深,味道较重;白味噌的发酵时间是两星期至三星期,颜色较浅,味道也比较淡。据师傅介绍,白味噌在日本较受欢迎,不过,试菜当天的一桌同伴当中,多数人还是喜欢红味噌的香浓味道。

·Kazokutei

  大阪最著名的乌冬面之一,创于1947年,如今在日本各地已有200多间分店。去年进入本地市场的Toku Toku乌冬面,也是Kazokutei旗下的品牌。

  Kazokutei以手工乌冬面见称,师傅采用健康的烹饪手法带出面条的天然味道。特别推荐釜扬乌冬面(Kamaage udon),在锅子里用热水煮熟后直接送到食客面前,上桌时把面条从热水中捞起,沾着特别调配的酱料食用。品尝的Kamaage Udon with Shrimp Kakiage Tempura($11.80)清淡顺滑的面条,搭配炸得香脆的鲜虾蔬菜天妇罗一起食用,口感很好。

  除了以清水煮出白白的面条,爱吃面汤的朋友,也可选择“东味”或“西味”的面汤。东味的Kokudashi Udon来自日本东部,以柴鱼熬煮,味道较浓;西味的Shira Dashi Udon来自日本西部,以昆布熬煮,味道鲜甜。
  
·Ajino Chanpon

  Ajino Chanpon首次把chanpon带来新加坡,也是本地唯一的chanpon专卖店。

  Chanpon指的是不同事物的混合体,以面食来说,也就是我们熟悉的什锦面。据说,这道美食是由一名中国师傅,特别为当时刻苦攻读的中国留学生烹制的餐食,价格便宜且营养丰富。作法是把各种肉类、海鲜、蔬菜都放在面汤里一起煮,简单称为chanpon。Chanpon的面条比一般拉面稍粗一些,汤底也较浓郁,以猪骨、鸡骨和蔬菜熬制,品尝时味道与中式的面汤非常相似。来到新加坡,Ajino Chanpon保留了价廉物美的特点,分量很大的一碗只卖$9.80,也有香辣版本的Spicy Chanpon($10.80)。

·Ajisen Ramen

  早已是家喻户晓的味千拉面,配合新店开张也推出新口味的黑拉面。所谓的黑拉面,黑的是汤,面条还是原来的颜色。

  九州拉面一般采用猪骨高汤,汤头呈奶白色。这道黑拉面同样是用猪骨高汤,却在汤里加入香炒至焦黑的蒜头,使汤底显得混浊乌黑。黑黑的面汤看起来并不美观,入口却有浓郁蒜香,并带有微焦香味,适合喜欢蒜味的朋友。实际上,黑拉面不是新创佳肴,味千拉面创办人早在70年代已推出这道拉面,后来渐渐停止供应,直到最近才决定使它重出江湖。而推出的首个国家是在新加坡,还比东京总店早了一步!

  焦黑软骨拉面($10)率先在Tokyo Walker推出,之后也将陆续在其他味千拉面售卖。

·Let's Sweets

  本地首家日式甜品自助餐馆,刚在不久前于Bugis Junction登场,很快迎来第二家分店。

  Let's Sweets由来自日本的烘焙师傅Chika Hatekeyama掌舵,与其他4个烘焙师傅采用各式来自日本的食材,制作款款颜色鲜艳的糕点,超过40种。

  一定要尝的招牌甜品有苦中带甜的海盐蛋糕卷(Rouleau au Caramel de salee)、外层软脆而饱含巧克力浆的Chocolate Fondant、传统的“仙贝”(日式脆饼)、北海道红豆(Zenzai)、甜丸子串(Kushi dango)、不同口味的日本Crepe等等。

  除了甜点,自助餐也提供主食如日本咖喱、意大利面、蔬菜烩饭、比萨、寿司等等。自助餐价格介于$14.80-$19.80之间。每张餐桌上有个小计时器,午餐限时一小时,晚餐则是80分钟,严重超时或剩下太多食物没吃完都要另外收费!

地址:Plaza Singapura #04-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