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2, 2010

Around De World


  活力洋溢的Liang Seah Street,新开一间很年轻的餐馆。店名Around De World与招牌设计已经活泼,店面装潢走年轻的粉红色与浅蓝色系,工作团队青春洋溢,餐牌上也以年轻人爱吃的三文治、意大利面食等等为主,老板兼主厨Dareius只有24岁,糕点师傅也是他的同龄朋友。餐馆本身当然也很年轻,开设至今只有两个多月。

  Around De World,带有年轻人看世界的几许憧憬与梦想。Dareius热爱烹饪,自Shatec毕业以后再到法国著名的Le Cordon Bleu深造,回新以后大胆实现梦想,在美食荟萃的Liang Seah Street租下店面。

  菜单上只有前菜、三文治、意大利面、甜品、饮料等几个组别,日后将推出更多选项和组别,目前是以意大利面食为主角,共有十种口味,可选择penne或spaghetti面条。

  独特口味包括日式的Terrifiyaki Chicken and Mushroom($11.90)、咖喱味的Curry Up My Life($14.90)、新加坡式的Chilli O' Crab($14.90)等等,都是Dareius自创。他说,由于父亲从事贸易,经常跟着父亲出国,各地品尝到的食物味道都留在脑中,创出一道道口味各异的面食菜肴。

  其中如Chilli O' Crab,使用的是新鲜螃蟹肉,包括蟹钳,并以自家的酱汁调味,有三种不同辣度可选择,辣椒螃蟹里的馒头则以面包屑的形式呈献,让你沾着酱料食用。Curry Up My Life取材自印度咖喱,但味道并不太辣,品尝时感觉更像日式咖喱,稍带甜味。

  品尝时发现,几道创意面食都口味偏甜,Dareius解释,这是为了迎合年轻人的口味,他发现,越来越多食客有偏爱甜味的趋势。

  我个人偏向清淡口味,最喜欢的是White Wine Prawn($13.90),老板戏言这是意大利式虾面,不带甜味也没有奶油味,汤汁清澈但非常入味。

  除了创新口味,菜单上也可以找到传统口味的Aglio Olio($7.90)、Good O' Bolognaise($8.90)、Carbona($9.90)等等,价格都很公道。

  除了主角的意大利面,其他的配角也没有忽视。例如菜单上的汤类虽然只有一道Chef's Soup Special($4.90),但师傅会每个月更换不同口味。试菜当天供应的是胡萝卜浓汤,上桌时发现这里的每碗浓汤都笑脸迎人,画上一张笑脸,让食客也忍不住发出微笑。

  年轻老板的这类小动作,令人感觉趣致贴心。到访当天适逢星期一,老板端上蓝色汽水与蓝色奶雪,问他为何汽水是蓝色的,他说:Monday Blues。这不是冷笑话,因为餐馆真的有个促销,每逢星期一,凡点用蓝色饮料即可享有10%折扣!

  其他日子也各有不同促销,最划算的是星期三的Executive Special,三道式午餐套餐只须$14.90。

地址:#01-12 Liang Seah Street
电话:6336 551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