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8, 2010

Canton-i


  香港粥面家是马来西亚很受欢迎的美食连锁店,全马共有17间店,分成香港粥面家和龙的传人两个品牌,前者专卖港式粥面,后者供应上海菜肴。来到新加坡,目前只有一间店面,菜单里结合了香港粥面与上海菜肴,可以吃到港式虾饺也可尝到上海小笼包,甚至还可找到穿味的四川辣子鸡丁。餐馆不久前还从香港请来经验丰富的行政总厨刘扬发,翻新了菜单,推出更多新菜。

  例如名称独特的老友鬼鬼炒杂菌($18.80),其中的“鬼鬼”指的是油条,与金针菇、鸡腿菇、百灵菇、黑木耳等炒在一起,带来丰富的口感。

  另一道新菜鲍汁胜瓜焖豆腐($18.80),看似普通,品尝时才发现,为增添豆腐的香味,淋上的是鲍鱼的酱汁,而豆腐本身也是餐厅里自制,以蛋白和豆酱制成,顺口滑溜,很适合老年人和小朋友享用。



  除了新推出的菜肴,餐厅里当然也保留了原有的各款粥面与招牌菜肴。一定要点用的是蜜汁叉烧皇($16.80),这里的叉烧是用肥瘦参半的猪肉烧制的,颜色不太红艳,层烧得红中带点焦,内层瘦肉中夹着半透明的油脂,入口鲜嫩又有咬劲,非常入味。

  值得推荐的还有XO酱炒沙巴海虾萝卜糕($9.80),称得上是这里的人气佳肴,所用的虾子都是空运过来,新鲜爽口,与XO酱和萝卜糕炒在一起,芳香美味。

  甜品推荐杨枝甘露($5),这里的作法是以新鲜芒果打出来,鲜甜清新;另一道的椰汁鲜什果爽($5)在各种水果里加入椰汁,色彩明亮缤纷,入口冰凉消暑。迎合食客对健康饮食的需求,新菜单上也增添新鲜蔬果汁选项。

  此外,午餐时间也推出特别套餐,两人$54,包括两款点心、两款主菜、粥/饭/面及饮料,非常划算。

地址:#03-14 ION Orchard
电话:6509-836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