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Japanese Gourmet Town

三合一美味关系

  提起日本拉面馆,味千拉面(Ajisen)早已是家喻户晓的品牌。进入本地市场已有十多年,在新加坡各地设有15家分行,集团也拥有另一餐馆品牌味亭京都茶房。
  2008年,集团在VivoCity一口气拿下三个店面,开设三合一概念日本餐馆Japanese Gourmet Town。同一屋檐下,除了招牌的味千拉面,也推出两个首次登陆狮城的日本品牌Botejyu和Yoshimi。两个品牌都是日本名店,也都是首次在日本以外的国家登场。

Botejyu

  Botejyu来自大阪,专卖大阪著名的Okonomiyaki。大阪是日本中部的美食重镇,okonomiyaki(翻译成御好烧,或统称为大阪烧)是当地最普遍的小吃,创于1946年的Botejyu是大阪道顿堀名店,也是历史最悠久的okonomiyaki餐馆之一。
  煎饼主要由小麦粉为材料,加上包心菜、水、鸡蛋等等,也可随心所欲地加入猪肉、海鲜、蔬菜等等,煎烤成一块平面圆饼,再加上酱料、海苔、柴鱼片等等。大阪的一些专卖店里,店员还会把材料端到你面前来,让顾客自己煎烤,烹炒翻弄时吱吱冒烟,非常热闹。不说不知,Botejyu这个名字当中,Bote是翻动的意思,Jyu则是食物吱吱作响的拟声词。
  来到新加坡,顾客不需要亲自动手,却可以隔着开放式厨房的玻璃窗,观赏师傅大显身手。由于Okonomiyaki全名太长,来到这里也改称为okos。
  其中,在日本最受欢迎的是Pork Okos($11.80),煎饼上铺有猪肉片与浓浓酱汁。以本地来说,开张数日以来,最受欢迎的是Moonlight Special Okos($14.80),所谓的Moonlight是日本菜单上常用的“月见”,就是英文的sunny side up,太阳或月亮,指的都是鸡蛋。这道煎饼结合了猪肉、章鱼、虾,中间有一个鸡蛋,周围洒上柴鱼,口感和味道都非常丰富。
  除了okos,Botejyu的拿手佳肴还有yaki soba(炒面)、omu rice(蛋包饭)等,同样也有不同口味与配料可供选择。
  
Yoshimi
  Yoshimi来自日本北方的北海道,以汤咖喱(Soup Curry)见称。一般上,日式咖喱浓稠而带有甜味,北海道的汤咖喱却比较稀薄,更接近汤的感觉,又使用大量香料而有咖喱的芳香,带有温和辣味。
  汤咖喱是北海道的学生料理,由于北国天气寒冷,当地学生需要营养热食。北海道大学附近就出现了许多汤咖喱小店,使用当地盛产的马铃薯与胡萝卜,再加入许多辛辣香料与草药,品尝时更开胃,同时促进血液循环。Yoshimi是札幌名厨Katsuyama Yoshimi开设的咖喱名店,以汤咖喱、日式咖喱、咖喱饭等咖喱美食闻名。
  来到新加坡,Yoshimi带来十种汤咖喱,推荐Tender Chicken & Vegetable Soup Curry($13.80)以及招牌佳肴Yoshimi Fusion! Spicy Tom Yam Soup Curry($14.80)。和日本一样,点用汤咖喱时有三种辣度可供选择,试菜时品尝的是2号的中等辣度,相当温和,很容易接受。
  想要吃得更饱足,有6种咖喱饭可供选择($11.80-$13.80),包括猪排、炸虾、炸蚝、番茄、煎蛋等不同口味。
  
完整体验
  的确,日本料理不是只有寿司、刺身、天妇罗。南北各地,大城小镇,各有不同的风味小吃与美食佳肴。餐馆老板高桥研一说,这些年来,一直想要为本地食客带来更多正宗的日本美食。去年动身到日本各地走了一回,看上了这两个品牌,回来就设立这家三合一概念店。
  Japanese Gourmet Town里拉面的部分采用味千原有的菜单,以日本南方的九州拉面为号召。加上大阪的Botejyu和北海道的Yoshimi,让食客在同一屋檐下可以品尝到北部、中部和南部美食,带来更完整独特的体验。菜单上大致引入日本原店的项目与口味,却也增添一些新项目,迎合本地食客的需求。
  结合了三家餐馆的“美食城”,地方也更宽敞,室内有130个座位,户外另有40个座位。入口处陈列日本果菜摆设品,墙上展示各种okos以及制作日式咖喱所需用料,缤纷趣致,打造日式美食风情。

Japanese Gourmet Town
VivoCity #01-157/1580R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