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4, 2010

谭鱼头


  不知不觉,“谭鱼头”登陆新加坡已经两年了。谭鱼头火锅来源于中国四川成都,因为风味独特,以"一锅红艳,煮沸人间"而享誉海内外,荣获中国十大餐饮品牌。新加坡是谭鱼头火锅进军海外的第一站,刚在最近庆祝两周年。


  在新加坡,售卖四川火锅的餐馆处处可见,走中高档路线的谭鱼头却能够屹立不倒,拥有一批熟客的支持。

  吃火锅,汤底很重要。作为四川火锅,香辣红锅是它的招牌火锅,其他还有多种口味,包括清汤白锅、清凉排骨锅、番茄锅、天麻锅、冬炎锅、酸菜锅等等。

  试菜当天点用了谭鱼头红蕃鸳鸯锅,两种汤底分别为香辣红汤和番茄汤。红汤称为香辣而不是麻辣,品尝时感觉微微的麻辣,恰到好处地让你品尝到四川的辣劲,却还没有到味觉麻痹的程度。备受欢迎的蕃茄锅底也是谭鱼头独创,至今在其他火锅店里还没有见到,汤头呈鲜红色,非常开胃。

  来到谭鱼头当然要试试鱼头。特别选用的是鱼唇部位,放入红番锅中煮十分钟,捞出后细细品尝,入口爽滑,肉质鲜嫩而富含胶质,完全没有鱼腥味。

  这里的各种食材都很讲究,例如猪肉可选用上等的黑豚片,牛肉选用美国肥牛。特别推荐的还有本地少见的桂花蚌,从加拿大特别进口,与竹蚌相似,吃起来鲜美而很有咬劲。

  搭配的涮料,也都是由师傅认真处理,墨鱼丸、鱼丸、猪肉丸、饺子、鲜虾肉线(虾胶)等等,都是每天用新鲜材料手工制作。就连普普通通的豆腐,也是由师傅自制的冻豆腐,特别能够吸收汤汁的美味。

  火锅蘸酱方面,是选用18种原料独家精制而成,包括香菜、黄豆、咸菜、豆瓣酱等等。餐馆也设有一个小小角落,摆放了麻油、辣椒、秘制酱料、蒜头、芝麻酱等各种酱料,让食客自行搭配喜欢的口味。

  除了火锅,菜单上也有各种特色凉菜,其中如川菜馆常见的蒜泥白肉,这里的作法是把肉片细细切薄,将黄瓜放入白肉之中卷起来,入口时肉香中有黄瓜的爽脆,非常顺口。

  甜品试了这里特制的冰粉,口感类似果冻,加入黑糖,带有淡淡的香味。

  来到这里,点菜时有多种选择,可以逐样散点,也可以点用套餐(两人$88/四人$158/八人$268)。每天的午餐时间和星期五及星期六的宵夜时间(10pm-3am),任点任食每人$23.80(午餐)/$28.80(宵夜)。午餐时间不想吃火锅的话,也可点用$13.80的午餐套餐,包括主食、小菜等等,迎合上班族的需求。

地址:Liang Court(亮阁),#01-25/25A
电话:6836-683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