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6, 2009

One-Ninety @ Four Seasons Hotel


  四季酒店(Four Seasons Hotel)执行主厨Bruno Correa,曾在瑞士和香港工作,加入四季酒店以后也曾派驻加勒比海的West Indies,来到新加坡以后,在One-Ninety的半自助餐和散点菜单上推出新的项目,带来不少惊喜。例如Crab Bisque with Homemade XO sauce($13),色泽浑浊,味道香浓,海鲜的鲜甜结合XO酱的鲜辣,非常迎合本地人的口味。
  主菜方面,Applewood Grilled Prime Tuna Steak($38)把鲔鱼烧烤得有如肉片一样,Grilled Lamb Loin($42)的羊肉鲜嫩而没有膻味,Marinated Chicken Breast($32)的鸡肉也非常细嫩,完全没有鸡胸肉的干硬。
  One-Ninety的半自助餐只在午餐时间推出,形式非常灵活,点用自助餐($48),可以享用一道主菜及自助餐台上的前菜、甜品等等。点用前菜与甜品自助餐(没有主菜)的话,收费$38;只选自助餐台上的前菜,收费$26;只吃甜品的话,收费$12。其实单是享用自助餐台上的食物,已经是非常丰富,前菜方面除了沙律也有鲔鱼、牛肉、菇类、乳酪等等,甜品更是缤纷诱人,午餐也包括茶与咖啡。

Small Bites(2008年)

  喜欢品尝多样化的食物,又没有太大的胃口?喜欢无尽享用的概念,又嫌自助餐的食物不够精致?One-Ninety咖啡座,推出独特概念的“Small Bites”,迎合现代食客贪多又怕嚼不烂的矛盾心态。
  基本上,Small Bites是属于任点任食自助餐,菜单上的前菜、主食、甜品等等都可尽情点用,上桌时却是以小分量的试菜方式呈献。师傅的概念是:享用一餐,与其咀嚼17口同样的食物,不如品尝17种不同的口味,多样化佳肴各尝一口。小分上桌可以尝试更多,喜欢的可以多点几分,不喜欢的只须浅尝一口,不至于浪费。
  菜单上的选择很多,师傅Chef Philip Mimbimi的拿手国际佳肴,都在菜单上以小分版本出现。单是热汤就有绿豆汤、蘑菇浓汤、清鸡汤等等,每道以小杯子呈上。前菜方面推荐Portobello tempura frieds、Seared Scallops with Avocado、Roasdted Togarishi salmon、Coriander tuna等等。
  主食方面,最受欢迎的有使用顶级牛肉的Angus Beef Cheek、小龙虾、烤牛肉、蜜汁鸭胸肉等等。甜品方面也有很多选择,不知道如何下手的话,建议点用Grande Finale,一盘里包含了五种不同甜品,当然,每样也是小分量的。
  Small Bites自助餐由6.30pm至10.30pm供应,每人收费$52++。小碟小碟地慢慢点用、慢慢上桌,每道都那么小巧精致,也不会有一下子吃下太多东西的罪恶感。不知不觉中吃了整个晚上,几乎也尝遍了整个菜单,一顿饭吃下那么多种精美菜肴,别有一种满足感。

地址:四季酒店1楼
电话:6831 7250

试菜日期:
2008年6月
2009年4月13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