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 2010

东海岸海鲜新面貌


  如果你也和我一样,有好几年没有去东海岸海鲜中心,最近重访会有新的发现。还是同样的海边,同样是海鲜餐馆名店林立,置身其中有不一样的感觉。海边的空地上出现了几件户外艺术品,旁边的公园里出现了新的滑水活动,黄昏时分风筝飘扬,别有一番悠闲趣味。


  熟悉的海鲜餐馆当中也出现了新成员。刚在去年底迎来泰国啤酒餐厅Tawandang Microbrewery,又看到两家新餐馆翡翠海鲜BBQ和海鲜小厨(Seafood Kitchen),赶在农历新年以前开张营业。

  要在老牌海鲜馆林立的海鲜中心占有一席之地并不容易。敢于面对挑战的,都要迅速建立起口碑,拿出不一样的特色吸引食客。加入战局的新餐馆也都不是新手,而是各有来头,由经验丰富的餐饮业者小心推出的全新品牌。

  其中如Tawandang Microbrewery(已在一月份报道),背景是泰国最大的啤酒餐厅,在Dempsey Hill拥有自己的啤酒设施。进驻海鲜中心以后,卖点是以自家酿制的啤酒搭配重口味泰式佳肴。新店也首次推出多道具有泰国特色的海鲜佳肴,而且是只在这里独家出售,就连泰国总店也吃不到。

  又如翡翠海鲜BBQ,不须多加介绍,单是打出翡翠的招牌,已经给予食客一定的信心。熟悉的餐饮集团推出全新的餐馆品牌,更加引起食客的兴趣。新店以港式海鲜和烧烤美食为卖点,突出翡翠擅长的港式风格,又符合海边烧烤的气氛,带来有别于传统海鲜酒楼的美食特色。

  就连乍看之下名声最不响亮的海鲜小厨,也不是省油的灯。海鲜小厨已在东部营业多年,一直都以小档口的形式经营,目前仍在Elias Mall的冷气咖啡店里营业,并以螃蟹米粉闻名,拥有一批支持者。首次在海鲜中心开设餐馆,特地请来前酒店大厨刘豪杰掌勺。魄力十足的刘师傅,接手时已即将过年,短短数天内设计出多套以海鲜为主题的新春套餐,其中不乏多道极具潜力的拿手佳肴,令人刮目相看。
  
翡翠海鲜BBQ


  翡翠餐饮集团首次推出“翡翠海鲜BBQ”,以全新形象登陆东海岸海鲜中心。与这里众多海鲜馆最大不同的地方是,翡翠海鲜引进了闻名于香港的美食——鹅颈桥底蟹和深井炭火烧鸭。


  香港名菜鹅颈桥底蟹,听说过却从来没有机会品尝,没想到现在不需要去到香港,近在东海岸海鲜中心就可以尝到。香港湾仔鹅颈桥一带食肄林立,又以螃蟹闻名。这里的螃蟹以10多种香料的独门秘方烹调,入口香辣鲜美而大受欢迎,不少香港艺人及歌王歌后都慕名而去,渐成为到该区必尝的名菜,因此被称为鹅颈桥底蟹。我没试过香港的版本,但翡翠海鲜使用的是斯里兰卡大肉蟹,与本地常见的其他做法大不相同,肉鲜香辣,铺满炸得酥脆的蒜茸,令人欲罢不休。


  另一道的深井炭火烧鸭,同样是一道香港名菜。深井位于香港青山公路,当地的炭火烧鸭以皮香、肉滑、多汁而享誉海内外近50年,深受当地食客及游客的喜爱。

  为了保持口味的正宗,翡翠海鲜不但聘请深井著名烧鸭师傅,还在餐馆里的一个角落,设置一个炭火烤炉,让师傅大展身手现烤深井烧鸭($45一只/$23半只),现烤现吃,香味四溢。

  炭火烤炉里除了烧烤鸭子,当然也用来烹制其他美食。爱吃羊肉的食客一定要尝尝烤得香喷喷的炭烧羊肩肉($88,需两天前预订),其他也有各类海鲜烧烤以及少见的烧烤蔬菜水果如黄梨、玉蜀黍、香蕉、菌类等不下三四十种。

  除了两道招牌美食与各种烧烤之外,值得推荐的还有作法各异的其他海鲜,如原煲火焰醉生虾、古法酱烧巴丁鱼等等。此外,星期天与公共假日还供应点心与饮茶(12pm-5pm),伴你在海边悠闲一天。

地址:Blk 1202 #01-01,East Coast Seafood Centre
电话:6448-3622

海鲜小厨


  海鲜小厨(Seafood Kitchen)首次在海鲜中心开设分店,要与众多著名海鲜馆一争长短,特别请来前凯煌酒店(Concorde Hotel)高级副行政总厨刘豪杰掌勺,呈献酒店水准的海鲜料理。

  刘师傅果然很有魄力,试菜当天距离农历新年不到一个星期,正要怪他手脚太慢,才知道原来他正式上班也只有8天,而且是从欧洲风尘仆仆归来。如此短时间内竟也设计出多套新春套餐,所介绍的几道菜肴,也可看出他在为小厨所下的心思与诚意。

  刘师傅拥有20年丰富经验,先后在本地多家知名餐馆工作,打下扎实的厨艺。他在凯煌酒店工作8年,去年才离开酒店,受邀到一艘航行于欧洲的国际豪华邮轮上工作。接手小厨以前,才刚完成他在欧洲20多个国家的邮轮之旅。

  刘师傅和海鲜小厨也有多年渊源,小厨在Elias Mall爆红的招牌菜——螃蟹米粉,原来最早出自他的父亲,之后在小厨发扬光大。来到海鲜中心,继续以螃蟹米粉为招牌菜,并且推出多道私房菜。

  刘师傅说:“很多菜都已经收了很多年了,现在正好拿出来与大家分享。”原来,道道新菜并不是在短短数日内创造出来,而是多年来的累积。刘师傅早年在多家中餐馆工作,有很多想法,过去几年来想出来的很多菜肴,有些由于不适用于酒店而没有推出,如今加入海鲜小厨,正是大显身手的时候。

  例如,香槟泡泡龙(时价)是刘师傅的创意佳肴之一,以香槟、柠檬叶、芫荽、蒜、葡萄汁做成的清爽酱汁来炮制游水龙虾,上桌时把龙虾肉放在香槟杯里端出来食用,方便又高贵。刘师傅也极力推荐另一道龙虾新菜“菊宫游龙”,以来自日本的鲜菊花爆炒龙虾,爽脆的龙虾肉透着淡淡的菊香。还有一道椰盅印尼虾(每百克$6),以姜花、香茅、咖喱叶、辣椒、葱蒜、淡奶与椰浆做成的咖喱酱香浓馥郁,带出虾肉的爽甜。

  招牌菜的螃蟹米粉(每公斤$45)鲜香味美,米粉尽吸了螃蟹浓稠酱汁的精华,入口醇美甘香。爱吃螃蟹的食客,这里同样可以找到国人爱吃的辣椒螃蟹、黑胡椒螃蟹等等,还有师傅自创五加皮螃蟹,以具有健身作用的五加皮酒来炮制螃蟹,美味又健康。实际上,这里的菜肴,无论是螃蟹、虾类、鱼类海鲜等等,都有9种做法,变化多端,非常值得一试。

地点:Blk 1202 #01-03 East Coast Seafood Centre
电话:6448-306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