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8, 2009

老字号新菜单 @ 国泰餐馆


  到国泰餐馆(The Cathay Restaurant)缅怀过去,同时也品尝新菜。

  位于The Cathay的国泰酒楼,1940年开业之初是以欧式西餐为主,1951年重新装修后变为中餐馆,成为当时本地高档的广东菜和上海菜餐馆之一。2007年随着The Cathay的改头换面,餐馆也重新登场,中西合壁,承袭传统和变革。餐馆墙上贴着旧日电影海报,厢房也以过去国泰机构属下5家戏院的名称命名,让人缅怀过去。

  菜色方面却是不断更新,平均每三个月都推出8至10道新菜。最近一次到访,其中一道竹笙炖鱼翅瓜就令人印象深刻。不要以为是把鱼翅装在瓜盅里,乳白色汤是以鲨鱼骨熬出来,汤里没有鱼翅,瓜盅本身却可以刮出细细的瓜丝,像鱼翅一样地融在汤里。另一道的海鲜脆筒面线也很特别,上桌时面线和汤汁分开,以保持面线的香脆,品尝时自行把汤汁淋上,干湿程度随个人口味自行调整。

  餐馆每个月也推出一道特别价格的本月特色菜,到访时轮到秘制香煎大虾皇,以怀旧的Marmite酱汁调配,虾肉的鲜美中融入Marmite的味道,勾起许多人的童年回忆。

  甜品方面试了杨枝苹果冻,乍看之下有如常见的杨枝甘露,用汤匙往下一掏,杯底是一层果冻,带来不一样的口感。


地点:The Cathay
电话:6732 7888

试菜日期:2009年4月8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