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2, 2009

ibis Hotel

it's all about TASTE

  明古连街的ibis Singapore酒店最近盛大开张,耗资$145m的酒店共有538间客房,成为法国以外最大间的Ibis酒店,也是该品牌在亚太地区的旗舰酒店。

  ibis Singapore带来品牌一贯的经济实惠的特色,也带来酒店属下的餐厅品牌Taste,开发出具有本地色彩的餐饮概念“it's all about TASTE”。菜单是由本地美食家K.F.Seetoh协助开发,供应具有代表性的本地美食。

  翻开菜单只有20个项目,非常简单明了,包括辣椒螃蟹、鸡饭、薄饼、鱿鱼蓊菜、萝卜糕、肉骨茶、叻沙等等。另有7道甜品,同样具有本地色彩,如清汤、炸香蕉、黑糯米等。

  Seetoh解释,菜单上的选项都是小贩中心里的常见美食,而且尽量忠于本地特色。例如,肉骨茶是本地潮州式的版本而不会是马来西亚常见的药材口味,咖喱饭也是本地人熟悉的海南咖喱饭。因此,云吞面、点心之类港式美食,就不会在这里找到。

  和小贩中心不同的是,这里的食物以小分量的tapas形式供应,以方便外国游客品尝多样化的选项。从20个项目当中,任选三项$15、任选4项$18、任选5项$22。上菜时以拼盘形式呈献,例如,可以一次过品尝小碗肉骨茶、小碗叻沙,外加一小碟辣椒螃蟹。

  对于本地食客来说,以拼盘组合形式品尝熟悉的炒果条、叻沙等等,小盘小碟难有大快朵颐的开怀,感觉很不习惯。不过,站在外国游客的立场,小份可以多尝几样,而且是在酒店的舒适环境,价格也不贵,倒是非常贴心。

地址:170, Bencoolen Stre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