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7, 2009

Beppe De Vito

拓展意大利美食版图

Beppe De Vito
36岁,意大利人,来新14年。以创办高档意大利餐馆而窜起为本地餐饮业名人,现为Il Lido与Forlino业主。

  Beppe从小立志要在餐馆里当侍应生,14岁进入酒店管理学院。毕业后在欧洲各地工作,最后在新加坡落脚。2002年开设意大利餐馆Garibaldi,适逢沙斯爆发,餐馆却在低潮时期迅速窜红,人气飙升。集团之后又开设了意式咖啡座Menotti Cafe和专卖意式糕点的Riciotti Deli,拥有一批支持者。


  Beppe在2006年创立了IL Lido意大利餐馆,之后也离开了Garibaldi集团,专注于打造IL Lido品牌,推出了本地首创的IL Lido Yatch流动餐饮服务,并于樟宜机场开设il Lido Wine & Tapas Bar。去年开设另一家高档餐馆Forlino,最近更成立一家餐饮顾问公司,开始把业务扩展到新加坡以外。

你毕业于意大利酒店学院,曾在欧洲各地工作,怎么会来到新加坡并且长住下来?

  我是在1995年9月来到新加坡,参与Goodwood Park酒店意大利餐馆BICE的创立。原本的计划是来三个月,之后要去阿姆斯特丹管理另一家新餐馆。在等待新餐馆开设的当儿,我又在新加坡多留了一阵,到了餐馆成立时,我在这里已经升任餐馆经理,决定再留一阵子。很快,我被升为总经理,那时才25岁,从此就没想过要离开新加坡。  

  我很喜欢这里。我住过伦敦、巴黎、香港,但还是觉得新加坡最有安全感,最舒服自在。

在新加坡开设这么多间意式餐馆,难道不会互相竞争?意大利美食有这么大的潜能吗?

  我多设立的每一项业务,都在为新加坡人展示意大利烹饪艺术的多面性,包括传统美食与现代美食。意大利菜范围很广,也包括许多健康又美味的选择,相信在世界的这部分还有很多发展的空间。

过去一年来,本地出现了好几家素质不错的意大利餐馆。本地市场这么小,你是如何看待这些竞争者?

  竞争对顾客是一件好事,对我们其实也是一件好事。在新加坡这么一个国际化都市里,有足够的空间让大家一起发展。意大利美食非常真实而优秀,我对它很有信心。意大利美食的流行,不只是一时的趋势,应该会长久性地留下来,成为本地餐饮业的一部分。

你在沙斯爆发期间开设了Garibaldi,近期的大展拳脚(开设Forlino及樟宜机场新店)也在市场低迷时期。怎会选在这样的时候,是否有什么特别策略?

  策划与成立一间新的餐馆,需要好几个月,甚至好几年的时间。所以,等到时机成熟的时候,未必会是市场最好的时候。我们很难掌握最好的时机,不过,只要拥有一定的实力,良好的概念及优秀的管理手法,在最艰难的时期也能够度过难关。

你在去年买下一搜游艇,推出本地首创的奢华流动餐饮服务。怎么会想到这个点子?只是作为宣传噱头,还是有更长远的市场策略?

  除了提升我们的品牌,我们也一直致力于为新加坡的优质生活增添多面性,游艇是其中一种表现手法。去年,新加坡终于拥有自己的世界级滨海中心,而且这么靠近我们的餐馆,非常顺理成章。

接下来还有什么新的发展计划?

  暂时不打算在开设新餐馆,而会专注于新成立的餐饮顾问公司。这家公司目标放得比较远,希望能进入中国。我所提供的服务包括餐饮概念开发、设计概念、空间策划、技术协助、管理顾问、菜单与酒单开发、提升服务标准等等。
  
你本身最喜欢什么食物?

  我喜欢尝试不同的食物。没有最爱,但一般会选择简单的食物,如番茄沙律、西兰花意大利面、煎蛋,或本地的海南鸡饭。我喜欢食物里有很多香草,如罗勒、薄荷、牛至(oregano)、龙蒿(tarragon)等等。

推荐美食

Traditional Veal Ravioli @ Forlino
这道传统牛肉饺历久弥新,看起来非常简单,但面食里有不同的质地,很有饱足感,搭配酱汁更加美味。

Halibut Fillet @ iL Lido
Halibut是一种深海鱼(我们的餐馆只供应野生的深海鱼),有海的味道。鱼肉片搭配西兰花和茴香,以甜美的蒜头酱汁香煎,这些食材都是我每天都吃不厌的。

记者推荐

iL Lido Sunday Brunch

  喜欢到iL Lido用餐,不只是因为某一道食物,而是整体的用餐体验。尤其是在悠闲的星期天,沐浴着阳光绿荫,来到圣淘沙最末端的高尔夫俱乐部,踏入餐馆面对一片海景,恍惚间以为人在大型游轮,心情放假。

  香槟气泡腾升,香脆面包装在漂亮的设计师餐具里,为美好的一天掀开序幕。Sunday Brunch以套餐形式供应,菜单每星期更换,四道式套餐,包括意式餐前小点、一道主食、意式甜品拼盘、茶与咖啡。主食有多种选择,如面食类、海鲜、烧鸡、烧烤牛排等等,相当精致。

  只点套餐(不包括饮料),每人$50;点用套餐及饮料,每人$98,包括Delamotte Brut NV Champagne、Roero Arneis 2007 La Granera、Elisabetta Foradori 2006 Teroldego及其他啤酒与酒类,无限供应。

  每逢星期天,11.30am-2.30pm。

  电话:6866 197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