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 2008

The Sail传统海南西餐

  The Sail开张至今只有半年,却很有传统味道。餐馆位于闹市中心,却别有一番悠闲风情。

  餐馆面积不是很大,装潢也相当朴实,取名The Sail,标志采用海洋主题,小小帆船也有辽阔天地。一问之下,果然,老板兼主厨Michael,曾在船上工作。

  The Sail也令人联想到本地另一家西餐馆The Ship。没错,是亲属关系,最近才分出来另起炉灶。

  新餐馆设在Capital Square,面向Far East Square的步行道上。桌椅一直摆到户外,中午时分看到上班族步履匆匆,傍晚时分气氛却格外悠闲。

  老板是海南人,擅长海南传统西餐。翻开菜单,前菜、沙律、热汤、海鲜、烧烤、意式面食、甜品,相当齐全。牛排还分成纽西兰牛排或美国牛排,其中包括不是每间西餐馆都供应的Certified Angus Beef。特别强调Certified,因为Angus Beef当中,只有大约20%是有出生证明的。牛排可选择不同作法,如分量十足的Tender Ribeye Steak($37.90)或师傅最拿手的Captian's Steak($36.90)。

  除了西餐,The Sail也供应简便中餐,以迎合金融区忙碌上班族的需求。中餐菜单上的选项包括柔佛米粉、牛肉果条、海鲜果条、mee goreng等等,特别推荐海南式鱼片米粉($11.90),鱼肉是现炸的,与米粉汤分开搭配,可以浸在汤里,也可单独享用,口味非常传统。

  此外,每逢星期一至星期五的午餐时间,另外还有午餐套餐,每天各有不同选项:星期一是砂煲海鲜或咕鲁肉、星期二是咖喱鸡、星期三是砂煲鸡或肉骨茶、星期四是海南鸡饭、星期五是咖喱鱼或阿参鱼。到访当天适逢星期四,品尝到香滑的无骨鸡饭($11.90)。除了主菜,套餐包括无尽享用热汤(三种选择)、甜品、茶或咖啡,可说是非常划算。
  
The Sail Grill & Bar
25 Church Street Capital Square 3 #01-01
电话:6557 022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