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9, 2008

Franky's韩式咖啡座


  提起韩国料理总是联想到泡菜、人参鸡、烤肉……其实,韩式美食也有年轻、轻松的一面。

  韩国西式咖啡座Franky's Kaffe Kitchen,登陆本地已有一年。外观上完全没有韩国色彩,不过,韩国顾客一看店名,马上知道能够找到家乡风味。

  Franky's创立至今已有5年,在韩国有两间店,去年首次开设海外分店,看上了新加坡。老板尹锡填(Yoon Suk Jin)指出,新加坡人对韩国文化很感兴趣,这里的韩国餐馆却都以传统韩国料理为主。结合东西的韩风轻便餐饮,预计能引起本地食客的兴趣。不过,开张一年来,也许是因为地点的关系,也可能因为没有大事宣传,Franky's吸引到的顾客大半为外国人及韩国人,只有小部分为本地顾客。

  Franky's在韩国是以西式三文治、咖啡等等为卖点,来到新加坡,餐牌上加入更多韩国特色佳肴,如Galbi Dub-Bab、Bulgogi Dub-Bab等等。推荐Bi Bim Bab($15)拌饭,有牛肉、鸡肉或蔬菜三种选择,其他配料还有菠菜、萝卜、海带,再加上一粒鸡蛋和少许泡菜,上桌时铺在白饭上,享用前把所有配料搅拌均匀,口味非常丰富,另外还附带一碗豆芽汤。

  西式餐点方面,以三文治为主,分成冷热三文治,另有一种Melt Sandwich,把乳酪或金枪鱼融化在三文治当中。试菜时点用了Tender Beef($13),分量硕大的两大块面包,夹着大片牛肉与乳酪,很有饱足感。另一道的Chicken Burrito($11.50),夹着鸡肉片及其他馅料,卷成有如薄饼一样。

  从11月底开始,Franky's在晚餐时间推出“Pocha”促销。Pocha是一种介于街头小吃与正式餐馆之间的休闲餐饮方式,在韩国相当流行,年轻人下班以后聚在一起,小酌几杯并品尝韩国餐点。Franky's希望能在新加坡带动这股风气,特别设计了适合黄昏时分饮用的Soju Cocktail,搭配各种韩国小吃。

  此外,Franky's也设计了各种促销:
·初次到访可索取一张卡片,每次消费可获得一个盖章,盖满10个印章以后,可享有免费一餐。
·午餐时间,三人付费,第四人免费用餐。
·点用主菜,多付$2,即可享有薯条及饮料(汽水、柠檬茶或咖啡)。
·即日起至年底,咖啡饮料特价每杯$2,包括latte、capuccino、flat white等等。这里的咖啡用的还是Spinelli咖啡豆。  

Franky's Kaffe Kitchen
Millenia Walk #01-55/56
电话:6336 764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