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6, 2008

东爪哇乡间美味


  本地的印尼餐很多,但标榜正宗口味的泗水(Surabaya)佳肴并不多见。泗水位于印尼东爪哇,这里的华人很多,饮食方面又深受印尼人影响,菜肴口味与一般印尼菜有些分别。

  位于多美歌地铁站的Pondok Jawa Timur印尼餐馆,老板娘Indah移居狮城10多年,思念家乡口味,在本地又难以找到正宗的泗水佳肴,干脆自己开了这家印尼餐馆。餐馆取名为Pondok Jawa Timur,印尼文的意思是“东爪哇的乡间小屋”。

  Indah很执著,坚持要做就要做到真正的地道口味,除了特别从家乡请师傅来掌厨,而且,香料与调味品,甚至一些食材都从那里带过来。确保食客吃到的是真正的东爪哇菜,而不是新加坡式的印尼餐。

  泗水的印尼菜,最大特点在于酱汁的调味上,如Gado Gado特制的泗水花生酱、Tahu Telor的虾酱、臭豆炒虾的叁峇酱等,味道都很不错,感觉不那么浓郁与辣。

  以鸡肉烹调的菜肴,是餐馆的主打菜。炸到香香酥酥的Ayam Penyet、浇上香辣酱的Ayam Bumbu Ruyak、有咖喱汁的Ayam Kare、先烘烤再淋甜酱汁的Ayam Bakar Kecap、串成沙爹的Sate AyamMadura,以及鸡肉粉丝汤Soto Ayam Jawa。

  这里的炸食炸得干干爽爽,毫不油腻。无论是炸鸡(Ayam Penyet)、炸豆腐蛋(Tahu Telor),还是炸鲶鱼(Pecel Lele),都不会吃到满嘴的油。其中炸豆腐蛋很香口,配搭的虾酱惹味,一个人吃下一整碟,也不会嫌多嫌腻。炸鲶鱼是炸至骨头都酥了,几乎整条鱼可吃个精光。

  汤品有6款,牛尾汤不可不尝,下足工夫去熬,汤浓呈胶质,美味可口。甜品与冷热饮料共有32款供选择,其中Es Cendol的椰浆浓郁配料多,很受欢迎;还有非常特别的Es Avocado Mocha,具有浓浓的印尼风味。

  这里的主菜或小食,售价从最低的$5起至$12左右,价格很合理。Pondok Jawa Timur是先在Far East Plaza开业,不久前到The Atrium@Orchard再开一间,新店地方较为宽敞,地点也更方便,希望能把正宗东爪哇美味,带给更多食客。

Pondok Jawa Timur
地点:The Atrium@Orchard #01-16
60B Orchard Road(狮城大厦隔壁)
电话:6884 585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