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9, 2008

The Garden @ The Sentosa


圣淘沙的最新餐馆The Garden,名副其实地开设在一片绿荫当中。

  圣淘沙的Spa Botanica,悄悄地开设了一家最新餐馆。餐馆就叫做The Garden,名副其实地开在一片绿意盎然当中。从窗外望出去,处处都是绿色植物,偶尔还有三几只孔雀来访。餐厅设计还巧妙将一棵“大树”移进大厅,让你有宛如坐在大树下的轻松写意。

  作为Spa的附属餐馆,The Garden讲求环境舒适,也强调饮食健康,让食客前来用餐也能有如做spa一样,精神松懈,远离尘嚣,身心愉快地离开。

  所谓的健康饮食,未必是苦行僧般的清淡无味。餐馆标榜的是“conscious dining”,简单来说,就是知道自己在吃什么,不盲目吞食。基本概念是尽量使用有机或生机互动农耕(bio-dynamic)的农场作物,注重健康也关心环境。使用天然食材之余,也不忘在烹饪过程中注入创意手法来增添食物味道,让菜肴在健康的同时也能兼顾美味。

  菜单上的选项相当多样化,菜名旁边有特别标志,注明哪一道可选择素食版本、哪一道含大量的抗氧化成分、哪一道对心脏有益等等,让你可以更conscious地为自己的选择负责。

  The Garden的菜单是由执行主厨Michael Leibl连同The Cliff的总厨Shawn Armstrong及厨师长Jasmine Yeo联合设计,把熟悉的菜肴进行创意的诠释,处处惊喜。

  前菜的Watermelon-Organic Daikon Roll($22),卖相有如越南春卷,入口才发现是白萝卜薄片,包着生鱼刺身与清脆黄瓜,清爽独特。

  简简单单的Chicken Noodle Soup($16)同样诱人,主角是清淡入味的鸡汤,搭配有机荞麦面与清脆蔬菜,热腾腾食用非常舒服。

  最普通的Chicken Rice($32),处理得最为特别。有机鸡肉做成团状,上面覆盖一层饭饼,一眼看去有如赏心悦目的蛋糕,卖相已很有吸引力。鸡肉入口时极为香嫩,带有鸡饭熟悉的姜味,饭饼有如鸡饭团的口感,搭配芥兰菜,每一口的味道都那么熟悉,却又充满新鲜趣味。

  另一道值得推荐的是Seared Scallops($26),鲜贝本身的鲜甜不在话下,下面铺一层bulgar wheat tabbouleh(中东风味的小麦沙律),融入薄荷、欧芹、黄瓜,充满异国情调。

  Grilled Portobello Mushrooms($28)是属于含高抗氧化成分并且对心脏有益的菜肴,也可选择素食版本。基本上,大片香菇本身已很够味,搭配的有机米饭中还夹杂着黄瓜、有机核桃、黄金葡萄干,带来更丰富的口味。

  即使只是蔬菜沙律,也同样毫不乏味。菜单上有一个Salad Construction menu,包含了40多种蔬菜、水果、果仁、谷类等等,让食客自行搭配。当然,也有三种师傅调配好的沙律供你点用。试菜时点用的是Qi Revitalising($18),用料包括绿豆、香菇、芝麻、红枣、荷兰豆等等。最特别的是上菜方式,青菜上桌时,侍应生会在你面前现场搅拌,然后把橙醋与豆腐乳胶倒在沙律上,最后还要拿出喷雾器来,把香茅喷雾轻轻喷洒。

  甜品方面,点用了Organic Soy Milk Panna Cotta($15)和Minestrone of Fruit with Forest Berries($15),清新轻淡,让你毫无罪恶感地尽情享用,心满意足地离开。

The Garden @ The Sentosa
地址:2,Bukit Manis Rd Sentosa(与Spa Botanica隔临)
*餐馆外停车免费,也可从VivoCity搭乘短程巴士,每半小时一趟。
电话:6371 113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