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07

Shutters

远离尘嚣 品味悠闲

圣淘沙最新的Amara Sanctuary Resort已经开张,酒店里的三间餐馆也已开始营业,吸引不少喜欢贪新食客。

  来到圣淘沙最新的Amara Sanctuary Resort,一派青葱幽静,仿佛进入另一个世界。

  几次路过都以为还在装修,周末专程到访,进去一看,才发现酒店早已吸引国内外不少游人入住,酒店里的三间餐馆也已经投入营业。

  Amara Sanctuary将在今年底正式开张,率先营业的三间餐馆包括Thanying皇家泰式料理、Shutters现代国际料理、Si Bon日本料理,接下来陆续还会有两家海滨餐馆投入营业,包括市区Amara酒店的“丝绸之路”同一品牌的“海上丝绸之路”及由精品酒店1929业者开设的另一家餐馆。

  Amara Sanctuary有很大部分改建自旧英军建筑,翻新以后却极具现代感。三间餐馆当中,又以Shutters最具现代气息。Shutters取名自餐馆的百叶窗式设计,引入户外大自然景观,整体感觉明亮开阔。坐在户外或室内用餐都同样野趣十足,傍晚时分抵达,坐下来一面用餐,一面感受到暮色渐渐暗下、气氛与光线慢慢变化,门口偶尔还迎来一只孔雀,别有一番趣味。
  
  菜式走现代国际路线,菜单上包括亚洲与西方佳肴,包括日式寿司、意大利面食、本地美食、西餐等等,品尝时以为餐馆从哪个国家引来国际名厨,后来才知道师傅William Han是道道地地的新加坡人。

  首先来一道Abalone & Cold Noodles with Botan Ebi & Soya Konbu Sauce,日式作法的鲍鱼冷面,冷面在特制的昆布酱汁里拌一拌,搭配一片片鲍鱼一起享用,鲜美爽口。

  想要试一试西式前菜,师傅推荐Morel and Damame Parfait with Chilled Tomatoes Broth and Foie Gras and Mango。菜名这么长,是因为当中其实包含了三道菜:以人工挤出番茄汁制成的冷汤、日式青豆与蘑菇上铺一层鱼子酱、香滑鹅肝拌芒果。

  热汤点用了Lobster Consomme with Frest Langustin,新鲜龙虾汤里有一片意大利云吞,搭配龙虾一起食用,香甜无比。

  主食有几种选择,敢吃羊肉的食客一定要点师傅精心制作的Slowed Cooked Lamb Rack with Cinnamon Jus。羊肉看起来很生,入口也很细嫩,其实已完全烤熟。师傅介绍,这道羊肉是以67度的慢火烘烤1小时,以保持羊肉的细嫩口感同时去除羊骚味。两片羊肉有不同处理,其中一片铺上一层夏威夷果外皮,外脆内嫩,口感更丰富。

  喜欢海鲜的食客可点用Grilled Sea Trout with Spicy-Sour-Sauce,鱼肉新鲜不在话下,熟度同样掌握得恰到好处,配上特制辣酸酱去腥,非常开胃。

  甜品点用了Baked Apple and Banana Fio Pastry with Vanilla and Raspberry Coulie,薄薄的饼皮酥脆芳香,咬下是绵密的香蕉与苹果泥,甜而不腻。

  在Shutters用餐,午餐的平均消费大约每人$60,晚餐平均消费大约$80。不知道如何下手的话,可以点用师傅的品尝菜单,包括以上介绍的各项及茶与咖啡,每人$128。

Shutters Restaurant
地址:Amara Sanctuary Resort Sentosa, 1 Larkhill Road.
预订:6825 386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