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8, 2006

Hakata

家常九州口味

  Mohd Sultan一带最近出现许多新餐馆,尤其是日本料理。除了迎合周边的日本居民,也吸引越来越多寻找新鲜口味的新加坡食客,到这一带来体验异国风情。

  位于西海岸的九州日本料理(Kyushu Nihon Ryori)最近加入这一行列,刚于8月份在Mohd Sultan开设第二家店面“博多日本料理”(Hakata Nihon Ryori)。博多是九州北部的重要港口,顾名思义,新店同样是以九州料理见称。

  踏入餐馆,有如来到日本常见的传统小店。寿司台前只有几张小餐桌,日式厢房必须脱下鞋子席地而坐。老板兼主厨廖永富不是日本人,经营日本料理却已有十多年经验,尤其擅长于九州菜。

  翻开博多的菜单,少不了常见的日本料理类别,包括刺身、寿司、井饭、日式火锅、串烧、乌冬面、拉面等等。其中特别具有九州特色的是拉面,当地拉面特点是用猪骨熬汤,把猪骨长时间煲汤,熬成白色奶汁状。博多的拉面汤头熬煮至少10小时,每天熬制出来的分量只够32碗面,卖完就吃不到了!

  九州的另一特产是“明太子”(Mentaiko),也就是鳕鱼卵,用盐和胡椒腌过以后,味道又咸又香,用来配饭配面最为适合。博多的Spaghetti Mentaiko($12)就是以细碎的鳕鱼卵捞面,为面条增添鲜味。

  值得推荐的佳肴还有海鲜咖喱($13)、味曾鲭鱼($12)、煮猪肉($8)、串烧拼盘($16)等等。  

  以日本餐馆来说,博多日本料理的价格相当合理,即日起至12月30日(不包括圣诞节及前夕),更在午餐和晚餐时间推出每日套餐,价格介于$13至$22,包括茶与咖啡。午餐还可享有10%折扣。凡消费$100以上,还可获赠刺身或天妇罗。

Hakata Nihon Ryori
博多日本料理
33 Mohamed Sultan Rd #01-03
电话:6836 103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